【轰出】轰焦冻和7个小绿谷 上篇

王子和7个小矮人的奇妙冒险

借用了多篇童话的设定

傻叼文,for tododeku and Valentine


00

 

荞麦面大陆一夜骤降10度,今年冬天格外冷。从王都到村里,围巾和热红酒都脱了销,在雪国的宫殿里,王后摇着摇椅,充满爱意地给未出世的孩子打一条毛裤。她是个新手母亲,时常穿针引线地编织幻想,

“真希望他有雪一样剔透的皮肤!在下过的雪的城堡庭院里堆雪人,小脸冻得通红。”

 

她终是没能看到孩子玩雪的模样。被取名为轰焦冻的王子在雪停的那天出生,他像是牛奶冻做的小小人,半边头发和甜糖霜一样白,另半边则是可燃石榴石。王后自此一病不起——她甚至没来得及摸一摸孩子的脸蛋,就被国王武断地送去高塔休养。轰焦冻王子长得很快,他的身高和对父亲的厌恶一路蹿升,那天他在享用冷荞麦早餐,国王坐在离他很远的长桌一端,对他强调剑术训练、以及和邻国交好的重要性。

 

轰焦冻突然觉得自己像荞麦面。被名为义务的漆木盒框进4x4空间,因过度包装而显得光鲜美味,然后坐上流水线,传送到轰炎司决定好的目的地去。

 

“我吃饱了。”他忽地站起来,留下2分之1的荞麦面泡在酱汁里,“焦冻,你去哪?”国王浑厚的低音还在他身后横冲直撞,他已推开大门走向早春的庭院。

 

“散步。”

这是王子离家出走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01

 

出了王都便是森林,轰在鸟语莺声里行走,直到树叶透下夕阳的光,他听到一片鸟叫中有不协和音,源头直指他的胃——

 

有点饿。

 

渴求荞麦面的多巴胺成倍繁殖,使得离家出走变得越发艰难,正当轰几乎要确定自己是在夜晚的森林里原地兜圈时,他神乎其神、满怀感激地发现了一座小屋。那是绿林掩映下的阿斯加德,真善美的诸神煮着天妇罗咖喱饭招呼他过去。小屋透出饭食的香气,轰举起手叩门,门却自行吱呀叫着向内打开。

小屋有着温馨的开放式厨房,炉上有口咖喱锅在炖。灶台上不多不少摆着七只小碗,饭盛得满满当当,上面再放一块炸猪排。轰挣扎了许久,在是否要打破多年受的王室教育上想破脑袋,最终多巴胺战胜纯理性,他端起一碗饭。可是这碗也太小,怎么看都是10以下儿童专用,轰这么想着,揽过第二碗。他下定决心只吃三碗饭,等屋主回来了就付给对方相应的饭钱,半小时后他打着哈欠、躺在小屋内唯一的双人床上,心有愧疚地让七碗猪排饭在他的胃里溶解。

轰做了个梦,是他在和国王打雪仗,轰炎司一个雪球暴击直接糊他脸上,他喘着气惊醒,脸上感到一阵重压,让他差点一口气没吸上来。

 

“是什么……”

他把贴在自己脸上的那个东西拿远了,想看清到底什么,那东西在半空晃荡,发出一声美梦的轻哼。

 

人、人偶?

 

那是一个小小人,圆脸卷毛,看上去不比轰的手臂长,穿着裁剪合适的马甲外套和衬衫,像一只热乎乎的抹茶大福,被布料包裹着,向外发散甜软的奶味。由于被轰捏着马甲提在空中,小人偶的脑袋和胳膊都自然垂下,而以这个姿势睡觉显然很不舒服,“嗯……”人偶皱起眉毛,与此同时他的马甲终于放弃抵抗重力,人偶的小小胳膊滑出马甲,他扑地一声掉在床上。

 

 

确切地说,是落进轰焦冻的臂弯里。

 

感谢这几年的剑术训练,轰的反应速度被锻炼得相当灵敏,在小人偶坠落的一瞬,他飞速将胳膊伸向人偶和床之间的位置。他目睹人偶从自己的怀里坐起来,惊讶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疼……”

他怀里的人偶还在揉眼,而突然出现的声音来自右侧方位。轰猛地转头,这才意识到他的胳膊肘正戳在另一只小卷毛柔软鼓起的脸颊上,那是和他怀里的人偶长相一样的,人偶2号。“抱、抱歉,”他努力挤出一点词句,现世暴走咆哮着脱离常理,轰环顾四周,他脚边趴着脸朝下熟睡的人偶3号,4号和5号背靠背坐在地毯上打轻鼾。

 

他们都长得一模一样。

 

“你醒啦。”

说话的是1号人偶,他现在站了起来,而他即使是站在床上,也不过是和轰勉强平视而已。人偶睁大了本来就很圆的眼睛,看上去对陌生人的发色颇感兴趣。“对不起,”轰焦冻连忙说,“我把你们的饭都吃了……我会付钱的。”

他急着要下床,突然被人偶3号抓住裤脚。“王都的人!”小卷毛乐得直笑,仿佛在他眼里轰焦冻是时下最流行的托马斯小火车模型,“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来这里?”

 

“轰焦冻。”轰边穿靴子边说,“……你呢?还有,”他姑且试着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他得到了5个不同的回答。小矮人们都醒了过来,有的围在轰脚边,有的趴在床上和他交流。

“抱歉,我没听清。你们能一个一个说吗?”

 

“绿谷出久。”

5个小矮人异口同声地说。

“这是谁你的名字?你的?”轰问1号,1号点点头。

 

“我们都叫绿谷出久。”

 

“这里是我们的屋子。”他大声宣布。轰突然感到脚下一凉,紧接着便看到3号把他刚要穿的靴子高举过头顶,满屋子转圈跑起来。“王都的鞋!”,他在屋中央停下,看着轰焦冻,“这是在欧尔麦特先生的服装店买的吗?”

 

欧尔麦特大概是某种咒语。3号绿谷出久还没问完,其他小绿谷刷地冲上了上去,围着轰的靴子叽叽喳喳,轰捕捉到他们在讲Plus Ultra,还有One for All、UA,他听的满头雾水,如同坠入云端。他打小在王宫长大,出过最远的门也不过是去妈妈所在的高塔,没想到这个世界竟是如此凶险,他被一群长相和姓名都一样的小绿谷出久困在小屋里,光着一只脚,无可奈何地看他们玩他的鞋。这大概就是一口气吃7碗猪排饭的报应了。

 

“请把靴子还给我,”他试图发起一个对自己有利的新话题,结果又被打断,这次是小屋的门被撞开,他看到了第6个绿谷出久,小小的人满头大汗、直喘粗气,张了张嘴想发出声音,却只能拼命拿手指屋外。

 

 

轰焦冻和绿谷们一起出了门,他依然没能要回他的鞋。

 

“不、不好啦!!”6号绿谷这才憋出一句话,“deku他——!”

绿谷们齐刷刷地倒吸冷气。他们在苹果树下围成一圈,轰跟在他们身后走过来,“发生了什么?”

“轰先生……”6号看上去快要掉眼泪,轰顺着他手指着的方向抬头向上观望,他的内心无比平静,因为现在无论什么出现他眼前,都已经不那么奇怪了。

 

 

第7只小绿谷出久在树上挂着。

 

他圆圆的身体像一颗长了毛绒的青苹果,被卡在错乱的枝叶之间,在轰和其他绿谷们头顶危险地摇来晃去。

“救……”

 

轰焦冻想悄无声息地移开视线,可绿谷出久们全盯着他看。他是武技和学习兼优的一国王子,总能漂亮地完成轰炎司给他的各种任务,即使心底有些不情愿。

 

然而他现在被7个小绿谷搞得脑壳疼。

 

Tbc.

 

 

后记:

1. 每个小绿谷身高约为25.4厘米,约等于轰身高的7分之1,样貌请参考幼年版小久

2. 说是情人节特供但是今天就发了,因为我怀疑可能没法一发完结(写到后面果真如此)另,现在腐国凌晨,我写炸猪排饭写得好饿


评论(10)
热度(327)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