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轰焦冻和7个小绿谷 下篇

lof变得很奇怪,被屏蔽到怀疑人生,因此分成两段发

继续情人节特供

上篇 中篇



04

 

“——给焦冻,”

“我已经发现你在哪里,请在7天后回来,”

“不然我就——?轰先生?”

 

信件被轰从某只小绿谷手中抽走,下一秒便进了炉火。“只是那个人在虚张声势。”轰盯着纸张化为火舌,这时一只小绿谷开了口,“寄信的人会做什么吗?”

“他上上次威胁我要做瀑布修行,还有给我找外国人相亲,最后什么也没发生。”轰顿了顿,指着信箱问绿谷,“邮差也会到这里来吗?”

 

绿谷们疑惑着看他,显然是没有见过什么邮差。从7个半失忆的小矮人到神出鬼没的邮递员,轰甚至不确定送来的信是否真的来自轰炎司,他满手是碎片信息,思考着想要把它们拼凑成块,差点没注意到小绿谷在拍他的腿。

“轰先生,我们要出门了。”他们聚在门口等待轰和他们道别,至少轰是这么认为,他向他们说一路顺风,小绿谷们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亲吻……”被小绿谷这样提醒,轰才想起他们先前做过的约定:每天朋友们都要进行道别和欢迎的亲吻。他蹲下来,正在考虑是从左到右、还有从右到左亲,一只小绿谷突然踮着脚,揽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小绿谷放开轰,笑嘻嘻地说,“今天换我们来啦。”

 

他们大概是乘轰熟睡时商量好了,一齐向他扑来。轰的两边脸颊分别收到亲吻,他刚梳好的头发被小绿谷们揉得起了静电,等7只小绿谷们亲完了,他们还不忘帮轰把前发理整齐。

 

小绿谷们说着再见消失于林中,漫长的几秒在风中滑过,轰举起手,想对着看不到人的树林挥动,然后又放下。绿谷们现在大概是他第一次得到、也是仅有的7个朋友了,他们交流的方式和普通朋友不太一样。

 

 

05

 

小绿谷们每天都能在信箱中找到印着火纹章的信,轰把它们放回邮箱,一封没读,事实上他根本时间读。他要学的还有很多,清洗厨房灶台,还有为做噩梦的小绿谷讲童话,那是轰炎司不曾教给他的琐事。距离国王单方面约定的7日还有数十个小时,轰为7个小绿谷们挨个擦干头发,小绿谷们突发奇想,去试穿轰的衬衫,他们看上去像是有着过长手臂的小小幽灵。

 

他们玩耍的时候,轰就坐在椅子上看他们,他能看很久很久,久到他认为自己可以和小绿谷们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他正在放飞思想,小绿谷们把童话书塞进他怀里,“今天我们也要听轰先生讲故事。”

 

轰在目录搜索了一阵。“今天是《拇指姑娘》,可以吗?”

“听过啦。”小绿谷们这样说着,同时飞快地爬上床躺好。

“那就《金子之国的小魔女学园》。”

“你前天讲过啦!”

 

“编一个新童话吧!”一只小绿谷突然提议道,他们交头接耳了一阵,获得共识后向轰露出询问的目光。

 

轰放下书册,挨着小绿谷们坐到地毯上。他并不确定该怎么进行文学创作,可话语却不断向外涌出,那是他想告诉绿谷说的话,藏在文法结构和语音词素下的温柔心意。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出生在冬天的王子。”

 

王子没有朋友,很少见到他的母亲,被父亲逼迫着学习治理国家。他跑出宫殿,开始寻找自我的旅程,救助了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孩子。那个孩子教他生活和爱人的方式,他和孩子成为了朋友。

孩子感谢王子救了他,而他也在无意间向王子伸出了拯救之手。

“王子在旅行吗?他要去哪里?”一个小绿谷问轰。

“那是人生的旅行。”

“那个孩子...... ”另一个小绿谷打着哈欠,往被子里缩了缩,“和王子一起吗?”

“嗯。”

“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他们一直在一起。”轰向他保证,小绿谷们浮现出心满意足的表情,轰还想说什么,看他们向梦的方向进发,那就明天再说吧。那不过是最微小普通的陈述句,他们时间宽裕,无论在何时说,要说几次都可以。

 

 

我想和你们在一起。

 

 

他掀开被子一角,正打算睡觉,看到某个小绿谷翻了个身,小手搭在另一个绿谷的肚皮上,咚地一声——声音之响,轰被惊得停在原地。

那不是绿谷发出的声音。轰看向小屋正门,捶门声再度响起,无形的重压包裹着声音碾向他们。

 

 

06

 

小绿谷们全都惊醒过来,他们手忙脚乱地穿上马甲,轰紧盯着门,右手下意识地拿过放在桌上的剑。

“我去看一眼!”

绿谷3号提着裤子跑向门把手,轰还来不及叫他回来,地动山摇的木板破碎声便震得他一瞬间闭上眼,他的双脚先行动,想把小绿谷抱回来,却目睹着木板从他头顶飞过的景象,同样一起飞向空中的还有小绿谷。

 

头顶着破烂门框的庞然大物背对着林中星光,无言地看向轰和7个小绿谷。它穿了一条紧身短裤,通体发黑,长了一张牙齿尖利的鸟嘴,重要的思考器官暴露在外。

“怪、怪物……”

“你们从窗子里走。”轰估算着怪物可能行进的线路,以极低沉的声音对身后的小绿谷们后说。

 

“轰先生,你看!”

他顺着绿谷指着的方向搜寻,发现怪物并非两手空空,它手里有一沓信件,每一封上面都有轰炎司的纹章。

 

“他就是那个,邮差吗……”

“因为送达的信件都被拒收,所以要强行递信?”绿谷1号试探性地推断,他躲在轰的腿后探头探脑。

“我认为他只是想发泄情绪而已,deku。”绿谷2号反对道。

“就为了这点事生气?”

 

“我想他大概需要换份工作。”轰说。

 

“喂!大个子蠢货!!”

 

怪物转头寻找声音来源,原地转了个身,向着屋外一步步走去。那是不知什么顺着窗爬进院子的绿谷7号,他吓得腿软,却憋足了力气,用平生能发出的最大声音咒骂比自己大十几倍的生物。轰冲出小屋,挡在小绿谷和怪物之间,怪物尖叫一声,举起右拳向轰而去,年轻的王子用剑勉强挡住第一击,他的剑穿过怪物的右手,却被它的左手死死握住。现在是恶鬼和人类的角力,剑在力量相碰中化为碎块四落,怪物拔出陷在手中的断剑,正要向轰挥出第二拳,脑子却被突然出现的飞石实行精准打击。石头嵌进它永远罢工的布罗卡和威尼克区,他怪叫着回头,看见绿谷7号在他身后直喘气。

 

“绿谷!离开那里!”

 

轰手里已经没有剑了。他的理智呐喊着叫他撤退,本人却加速向着绿谷冲去,那个会被森林里觅食的狐狸吓到,现在却在试图救助轰的绿谷。

 

“轰先生!”

 

飕飕之音划过夜风,轰及时回头,接住绿谷2号和6号向他抛来的新武器。他握住武器柄,这是一只煎蛋用平底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加热了,轰仿佛还能听到它在嘶嘶地响。怪物显然也被这个物体吸引,它向轰奔去,而轰也一跃而起——

 

他精准地把平底锅扣在怪物头上。锅底和生物组织在进行冥府之吻,迸出烤脑花焦香,这是没人想尝试的夜宵,城市夜排档的究极黑暗料理。

 

绿谷7号以为自己会被怪物揍,他定在原地,颤抖着睁开眼睛,那怪物脸朝下趴在草地上,它边上躺着轰,绿谷7号看不清轰的脸,他被其他绿谷们围住了。

“轰先生,”他跌跌撞撞,跑过去叫他,“轰先生,轰先生……”

 

王子没有回答。

 

 

07

 

轰被拖回屋内,小绿谷们在他被怪物拳头击打过的腹部敷草药,等待轰醒来的那一刻,他们坐了一整晚,到了第二天早晨,轰依然没有醒。绿谷7号咬着嘴唇颤抖,6号则在轻轻拍他的背。

 

“还有一会儿,轰先生就醒过来啦。”

他们这样说了一周,轮流照顾轰,担心地查看年轻王子的睡脸,心怀希望地期待明天和后天。希望一天天被消磨,到了7号负责为轰擦脸的那日,他站在板凳上,没有拿毛巾,手掌合在一起。他从没出过森林,更没进过教堂,只是顺着心意,向素未谋面的神明祈求奇迹发生。

 

 

“轰先生是重要的人。我喜欢轰先生,想和你一直生活下去。”

 

 

“请醒过来。”

他去亲吻轰的脸颊,那是他做过许多次的事,他和轰约定好的事,他诉说朋友尚未听到的爱意,满心是些许悲伤的小小幸福。其他绿谷们面面相觑,互相点了点头。绿谷1号排在第一位,小绿谷们依次亲吻轰,最终他们低着头整理行装,去森林开始一日工作,有一位小绿谷会留下照看轰。

 

“嗯……”

 

最先听到声音的绿谷3号,他把篮子往地上一扔,便冲到床边凑近轰的脸,“嗯。”小绿谷们长大了嘴,他们盯着轰的眉毛皱起又舒展,接着缓缓睁开双眼。

轰从长梦回到现实,他的头顶挤满了小绿谷,紧接着便被他们撞了满怀,“太好了!轰先生!”他们叫着,“轰先生……?”

 

小绿谷们突然全部远离轰,他们被看不见的人抓住,像堆积木一样摞起来,7号在最下,1号放在最上,轰在他们惊叫中去够绿谷1号,触到小绿谷的手却又松脱。小绿谷们在原地旋转,屋内升起白色烟雾,轰渐渐看不清他们了,只听到他们叫着轰先生,随着扑地一声响,轰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伸出手臂,稳稳地接住了他们。

 

 

确切地说,是他。

 

 

一个男孩子落入轰的怀里,圆脸卷毛,看上去比轰矮一点,穿着裁剪合适的马甲外套和衬衫,和小绿谷们有着相似的面容。轰闻到熟悉的、带着淡淡奶味的气息,脱口而出:

 

 

“绿谷……?”

“轰先生……?”

 

 

他们同时向对方发问,互相盯着了一会儿,随后便一起笑起来。

 

“绿谷,你怎么变这么大……”轰突然觉得自己问得不太对,现在的绿谷只是比小绿谷们大几倍而已,他的体型在少年里并不算高大。他这么想着,猛地意识到自己还抱着绿谷,那是他在童话书中见过的姿势,他看了眼绿谷,发现对方的脸正缓缓地,从白玉大福变成草莓大福。

 

“对不起,”他赶紧说,想把绿谷放下,可绿谷搂住他一下,卷发扫在轰的脖子上,和少年的呼吸一起。“好像回到了以前被轰先生抱起来的时候呢。”

 

“谢谢你拯救了我。”

这是出自绿谷口中,被两人共享的心意。

 

 

08

 

这样一直抱着绿谷说话还是累了点。在童话的末尾,轰和绿谷一起走出小屋,年轻的王子与拯救了王子、同时被王子所救的男孩踏上旅程,绿谷刚回到原状,记忆还恢复得很慢——他现在只记得自己坐船来到荞麦面大陆,往王都走时遇到掌管树木的魔法使,中了不知名的魔法被变分裂变小,只有和人心意相通才能解咒。

 

“我以为这种魔法只会出现在怪谈里。”听轰发出感叹,绿谷微笑着摇头。

“这个世界是很奇妙的呀。”

 

比如,7个小绿谷恰好捡到轰焦冻王子,还喜欢上对方这件事。

 

“你要去王都做什么?”轰问绿谷,后者皱着脸使劲回忆,“我说不上来……”

“首先,大概要找到一个叫欧尔麦特的人,和他会合,然后,然后干什么……”

 

“做秘密任务?不对,是去秘密地见国王,和缩写名是T. S.的人相、相泽?不对这是人名……”绿谷还在自言自语,转头一看轰焦冻不见了。轰在离他有一些距离的地方停住,不等绿谷叫他突然快步走起,绿谷不得不一路小跑跟上。

“轰君?你要去哪里?”

 

 

“去相亲。”

 

 

Fin.

 

 

后日谈:

1. 绿谷来荞麦面大陆是为了和T. S. =Todoroki Shouto =轰轰相亲(不要问我为什么安德瓦会同意),不是和Saint Tail 怪盗圣少女也不是和Taylor Swift约会,这一事件照应安德瓦之前威胁轰轰要给他找外国人相亲,因为绿谷失踪,相亲也不了了之(暂时)

2. 布罗卡和威尼克区(broca and wernicke'sarea):大脑主管语言的地方,脑无没有语言功能,so他脑部这两个区是坏死的。这个梗来自作者的恶趣味(专业相关

3. 《金子之国的小魔女学园》恶搞自小魔女学园和我的另一篇文

4. 傻叼文完结了!不过对于文中的两人来说,故事才刚刚开始。有盆友提出了8p和1天1个的奇思妙想,关于这方面我是考虑过的,但是在这个题材上开船有那么点点丧病,所以还是愉快纯爱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评论(11)
热度(289)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