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99%中野黑巧探戈 中篇

白色情人节特供,落魄少爷轰x社区警察久  
继续放飞,两人遇到有史以来最大的生活危机! 

 

 

05

 

你捡到了我。

 

“看到了吗,那孩子……”

“一直站在那里,动也不动,有两小时了吧?”

 

女店员们挤在橱窗边讨论,轰焦冻即使和她们隔了层璃,也能依稀辨别她们关于他的好笑猜测。今日表参道降水,街道涨起伞的海,红橙黄紫在灰云下沉浮回旋。轰是唯一没打伞的行人,只好贴住带顶棚的玻璃窗,和拉杆箱一起停在原地。他接连拒绝了店员的好意——他不需要伞,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要穿过雨到哪里去。雨水裹住他的sim卡往下水道流,那是他对父亲的最终宣战。雨音淅淅沥沥,他听见橡胶突然摩擦马路,然后是皮鞋落地,啪嗒一声踩进小水洼,接着小小涟漪便向他的鞋尖涌来。

 

“你没事吧?”

 

是除他之外,另一个没带伞的人。

那人刚从自行车上下来,浅蓝衬衫微微晕染出水痕,一头卷毛也被雨打湿了,在警帽下恣意生长。见轰不回答,他又重复了一遍,圆脸越发显出担心来。

 

“可以出示一下证件吗?”

 

轰把学生证递给他,腹部突然叽咕一声,小警察正要接过卡片的手停在半空,他微微张大了嘴看着轰,随即将学生证往轰那一推,满嘴说着什么等一下、别走开,转了个向便往最近的商店里钻。

 

“你不检查了?”轰问他的背影,手里还握着证件,被对方的一系列动作搞得云里雾里。

 

“不查了——不对,要查的!!”小警察从店门口探出头朝他喊,“我马上回来!”

 

考虑到对方是有警徽的人,轰只好遵从。他没等多久,小警察重新出现在他视线中时,手里攥了个纸袋,不由分说往他怀里塞。“干什么……”他和小警察一起推纸袋,小警察看轰执意不接,干脆直接伸手进袋子掏出一块散发着甜香的物体递到他面前。

 

“你饿了吧。”

“巧克力饼……?可是,”轰还是想着拒绝,“你是警察……”

 

“保护市民不饿肚子,也是我们的职责之一哦。”

小警察的脸被雨拍得湿漉漉,他把湿发从额前拨开,笑得真诚,督促轰咬下巧克力饼,“我请客。”他耐心地等轰吃完,

 

“接下来,讲讲你的事吧?”

 

 

“轰君?”

 

轰打着哈欠醒来,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站在雨中的表参道,只是靠着绿谷肩头睡着了。车厢里只有他们两人一起随地下铁摇晃,目的地是可以使用优惠券的拉面店。由于两人都是第一次去那里,绿谷一面观察头顶的线路图,一面打开街景地图搜索栏。“昨天写论文写到很晚啊。”他伸出拇指抹掉轰眼角溢出的泪,“可以继续睡哦,还有20分钟到站。”

 

轰应了一声便闭上眼睛。绿谷的肩膀柔软又暖和,他假装自己早已进入梦乡,让脑袋落到恋人肩上。“刚才在做梦。”他小声对绿谷说。

 

“梦到第一次见你的事情了。”

 

“啊,那时候,”绿谷也仰头回忆起来,“那时候的轰君就像小猫一样。”

他笑着补了一句,“是逃学的猫咪。”

 

被叫作焦冻的猫被雨打湿,出于向人宣战的意图开始独自生存,可事实上并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怎么开始新生活,只是抱着昨日愤怒留在原点。人们从猫身边走过,不曾问他的所思所想,只是流于表面地赞叹他的毛色漂亮,肉垫柔软。

 

直到你找到了我。

 

 

06

 

绿谷没能在地图app上搜到拉面店,他们照着优惠券上给的小地图七兜八转,连山顶公园都去过了,最终在居酒屋隔壁找到目的地,这才明白之前搜不到店面的原因:那根本不是拉面店。

 

“连拉面摊都开始做促销活动了啊……”

 

绿谷对着夜幕下热气腾腾的推车哑然失笑,又觉得有些抱歉,毕竟轰只睡了不到7小时,还被他拉着走了至少一万步,他正准备说些什么,轰已经带头掀开布帘,坐到木凳上了。

“味增拉面。”他掏出优惠券给老板看过,转头问绿谷:“你想吃什么?”

 

他们要了同样的面。

 

“没问题么……?”绿谷入座后还是惴惴不安,这样的食摊光是在中野,数量都多到数不清,完全没必要跑到另一个区来吃。

“总要把优惠券用掉。”

 

他接过老板递来的面碗,先推到绿谷那里,可绿谷没接,也不拿一次性筷子,突然兀自说起对不起来,好像他做了很大的错事。

 

“轰君,自从和我一起住……”他低着头吞吞吐吐,越说越多,“一直在吃苦,明明只是个大学生。是我太没用了吧……如果能多赚一点,就可以去更好的餐厅……”

 

“很好吃。”

“诶?”

他转头看向轰,轰也在看他,用筷子夹住拉面往嘴里送,吃得脸颊微红,耳朵仿佛要冒出蒸汽,“可是……”他依旧抱着愧疚,毕竟第一次见轰时,他看到的是一个光鲜亮丽的小少爷,脚上一双牛津鞋约等于他一个月的工资。小少爷怎么能吃苦呢。可眼下轰等着他尝拉面,他只好吸溜了一口,“好吃,”他急急忙忙将汤汁咽下,脱口而出。

 

“如果没有绿谷的优惠券,就不会来这里了。”

“话是这么说……”

 

“绿谷,”轰说,“我已经是大学生了。”他努力想让声音显得很有底气,可手里还捧着拉面,脸也被蒸汽熏得发热,显出几分带着稚嫩的正经来。

“做饭,扫除,还有修理东西都会做。而且昨天学会了做味增,”他举着例子,可这些例子实在太渺小,被用认真得有些可爱的语气说出,连身为无关人员的拉面摊老板听见了,都忍不住微笑,“绿谷说的那些事都不算什么。总会克服的。”

 

“不止那些那么简单……我们可能要一直一直这样生活下去哦?一开始大概会觉得很新鲜,但时间一长……”


“轰君……真的愿意吗?”

 

绿谷说得太多,把同居以来所有的担忧和内疚都揭开了,他突然成了衣不蔽体的人,心脏狂跳,低着头等待恋人的审判。

 

“嗯。”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目瞪口呆地看着轰,轰又重复一遍,这时他才吓得几乎要从板凳上跳起来。

“真的?”

 

 

“只要你愿意。”轰深吸一口气,“无论多少次拉面、味增汤,还是炸鸡便当,我都陪你吃。”

 

 

那是他忘记了从哪看来的语句,他正在学习市井生活的同时,也在习得向恋人告白的方式。轰大概是不应该说这句话的——拉面摊老板爆发出一阵大笑,连声说着对不起,背过身去咳嗽起来,绿谷看着他的反应,全身血液刷地汇聚到脸部,和摊上挂的灯笼一样红了。“怎怎怎么了?!就是,吃,吃个拉面……”他连话都说不利索,差点打翻面碗。

 

“是求婚哦,小哥。”老板从爆笑中挤出一句。

 

“你看过那个吗?那部晨间剧,叫什么我一下子忘了……是主人公被求婚的原台词吧?你有个很有趣的朋友啊,”老板说,轰顺势点头,他也才知道这是一句很不得了的句子,但还是心情坦荡地接受表扬了。而他的恋人一动不动,被突如其来的台词击倒,化成了拉面摊前的一座新鲜石像。

 

绿谷出久,25岁,在味增拉面的见证下,人生第一次被意外求婚。

 

 

07

 

他们将拉面塞进胃袋,沿着空无一人的商店街牵手回家——更精确来讲,是轰拖着绿谷在走。绿谷今夜承受了太多冲击,大脑超负荷运转,走到要拐弯的地方,如果不是轰提醒他要转向,他大概会一直沿着直线,同手同脚地大踏步走下去。轰看他心思飘忽,干脆停下来,等他回过神来了继续走。

 

“绿谷,是服装店。”他指着橱窗给绿谷看,“你一直想买新衬衫吧?”

 

“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绿谷向轰的方向蹦出一步,差点撞上对方的背,“哦,这件不错……”他强作镇静地透过玻璃观察假人模特,“颜色也很适合轰君。”

 

他把轰拉到他身边,正对着假人,穿衬衫的男假人身形和轰几乎一般高,轰站在它面前,身影映到玻璃上,仿佛已经穿上了那件衬衫。“很合身啊,”他笑着说,“连试衣间都不用进就能估算尺寸,橱窗真是太方便了。”

 

“绿谷,你的影子和那个对上了。”

轰指着衬衫假人身边一个稍矮的、穿裙子的女性假人说。

 

绿谷刚想说我可不会像她那样穿蓬蓬裙,突然意识到女假人和男假人手挽手,他们是感情很好的一对模特,就像夫妇那样。他和轰现在也手挽手,各自的身影和橱窗内的夫妇对应,他们被橱窗框住,背景是星夜,只差相机快门一闪,将他们拍下了。

 

“走了。”

轰突然拉他的手,他只好步伐不稳地跟上。轰走得有些快,绿谷能看到从他口中而出的白汽顺着脸颊断断续续地飘散,轰在飞快地吸气喘气,现在不只有绿谷一个人在紧张。他今晚也说得太多,一开始他只是想安慰绿谷,却不明不白地变成了告白求婚,之后为了缓和尴尬气氛,他开始和绿谷谈论衬衫,一不留神又把自己和绿谷框进了橱窗制成的幻想结婚写真里。

 

最终他们站在公寓门前,绿谷在包里摸索钥匙,可怎么都摸不到,他干脆把包放到地上,一样一样地从里面掏纸巾和水瓶。


“钱包呢?”理论上他才是在找东西的那个人,却慌张地抬头问轰,轰也开始翻自己的邮差包,只从里面取出手机。

“出门前我把钥匙给你了。”他说。

“然后我把它放钱包里……”绿谷声音越来越小,余音和不见踪影的钱包一起消逝于夜色,他蹲在紧闭的家门前,颤抖着打开显示5%电量的手机屏幕。

 

现在是半夜11点40。

 

Tbc.

 

After story:

我给本文换个标题啊:两个小男孩的吃土生活(很快连土都吃不起)

越写越惨了,真的很心疼他们

下回完结


评论(10)
热度(197)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