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关于轰同学在约会软件上给我的表情包点心的100种原因 02

大学paro 01

沙雕浓度超标

除了轰出外没cp

 

04

 

绿谷出久,母胎单身至今,头一回吃草莓可丽饼吃出了心动,哦不,心慌的感觉。

 

绝不是因为可丽饼有什么毛病;陪他一起在车站前等切岛,并给他递上可丽饼填肚子的轰同学,更是个温柔的好人。只是这家开在车站对面的法式烘焙坊,刚好因为“玄学!在这里一起吃甜食的情侣,后来都领证了!!”之类的传闻被雄英学生奉为约会圣地,而绿谷又刚好和轰挤坐在店外唯一的长椅上,怎么也想不通这两个问题:

 

谁设计的这么反人类的椅子?窄到什么程度,他的胳膊时不时和轰的撞在一起,谁要是来他一把,他俩能就地表演个脸贴脸。

还有,为什么轰和他吃一样的草莓可丽饼???

 

……他只是饿了,绿谷强行说服自己,轰在看完少女漫改电影后表情都不带变一下,这样的人是不会关注恋爱玄学的。这也是为什么他能不理睬路人目光,在这张椅子上一坐就是半小时,烘焙坊招牌从粉嫩的墙上落下霓虹灯光,蔷薇之爱,蔷薇,bara,bara’s love——轰同学在bara’s love下吞咽粉红酸甜的草莓,绿谷不由闭上眼睛。

 

轰同学,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轰君,”他把空了的纸袋抚平了叠成小方块,小心翼翼地开口:“我在想,是不是把「我们在试用交友软件」这件事暂时保密比较好……?解释起来有点复杂,切岛同学刚才好像就误会了……”

 

“是约会软件。”轰纠正他。

 

“啊对,约、约会……”这个词微妙地有点难说出口。四周的空气好像凝成弹性果冻,一压一压地挤绿谷的肺部,轰衬衫上带的洗涤香精味在他吸气的瞬间扑入口腔,让他舌尖打滑。“轰君大概也会觉得困扰?”他猜测着,“和别人传出绯闻这种事……”

 

“会吗?”

 

他被轰的反问打了个措手不及。对方看上去很认真,事实上,轰很少像大多数男子大学生那样满嘴跑火车地开玩笑。他是什么意思?绿谷张开嘴,又不知该从哪里问起,哪怕明天全雄英的学生都误以为轰和他真的在约会,轰也不在意?真有人会神经大条到这种程度?他加速思考,逐条否决自己对于轰真实意图的猜想,最终只留下一种可能性:

 

而那是最不可能发生的一种。

 

“我不是很关心其他人怎么看我。”见绿谷很久不接话,轰便兀自说了下去。

“不过,如果你不想被误会的话,我就不说了。”

 

他声音渐低,最终完全消散在愈发深沉的夜色中。绿谷隐约感觉到自己大概是说了什么错话。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想告诉他,只是担心轰君被乱七八糟的传言影响。轰自进校以来,从服装品牌到家世背景都被猜了个遍,而绿谷出久一直明白,轰焦冻不过是和自己一样的男孩:中规中矩地上课下课,如果中午没吃到喜欢的冷荞麦会有点失望,但也不会难过太久;在图书馆学习时一般会戴耳机,最近常听的乐队是revuworld。他一口气想了这么多,他怎么会都记得?关于轰同学的琐碎日常像雨点一样砸落下来,他被从头淋到脚,湿发贴脸,T恤粘住胳膊。

 

雨还没有停。

 

 

将近晚8点,他们总算是和切岛碰了头,三人一起步行去上鸣的住处。几小时前落荒而逃的切岛现在看上去情绪稳定,他走在轰和绿谷前面当带路人,只是有意无意地和两人保持了点距离。切岛锐儿郎这个人,正直如钢板,要他当同学的电灯泡,不可能的。这让绿谷有点哭笑不得,对方果然还是误会了,而且这误会一时半会还很难解。

拐个弯进入老式公寓楼,切岛还没敲629室门几下,先听见一声清晰无比的靠,紧接着门刷地一下被打开,从屋内探出上鸣那张神采飞扬的脸。

 

“「心跳!林间逃生大合宿」打折了!!就刚才!”

“我靠?买啊!”

 

轰茫然地问了句那是什么?他看切岛三下两下蹬掉运动鞋,嘴里招呼着“你们随便找两双拖鞋啊!”便一溜烟窜得没影,留下上鸣一人把绿谷和轰带进屋。毕竟是第一次来同学家,轰把头转来转去地环视房间,客厅旁边是开放式厨房,再往里走还有好几个房间。“你也一个人住?”他坐上沙发后问上鸣。

 

“一个人付那么多房租,要死啊!”上鸣啪地一下打开电视,刚好播到欧尔麦特的新代言广告。“我,切岛,还有另两个同学一起住,那两人现在不在。说起这事——”他探着身体叫切岛,“爆豪呢?”

 

“他不是说今天在图书馆通宵?”切岛穿着人字拖嗒嗒嗒走到厨房,拉开冰箱搜出一罐可乐,笑嘻嘻地对轰说:“他嫌上鸣老蹭他的饭还不洗碗,乱骂一通后摔了两个盘子,现在离家出走了。”

 

“明天一早就会回来吧。”他丝毫不担心这个叫爆豪的同学,迅速转了话题,“濑吕是不是去隔壁市的漫展?卖那个,叫什么……”

 

“和纸胶带。”

 

切岛从冰箱里捧出更多的碳酸饮料,分发给另三人。“你们是不是还没吃饭?”他拿着桃子汽水的手突然悬停在半空,问轰:“有什么想吃的?”说着就去拿手机。

“我也没吃饭。”上鸣插嘴道。

“你是懒得做吧!”

 

看切岛又和上鸣争论不休,非要证明出629室谁是做饭最勤快的人(爆豪除外),菜鸡互啄——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切岛来者不拒,就算在万人槽的食堂也吃得开心,而上鸣,别提上鸣了,他早已修行成外卖店黄金客户。轰看看他俩,又看看电视里举着汉堡的欧尔麦特,带着一丝若有所思低下头,就在这时,从厨房岛柜处传过来一个不确定的小声音:

 

“要不我来做饭……?”

 

刚才还在吵闹的两人扭头齐刷刷看绿谷,绿谷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脸露出微笑说:“炸猪排、荞麦面……我多少会做一点。如果不嫌弃的话……”其实他没怎么煮过冷荞麦,下意识便说出了口,只是因为轰以前好像提过一句想亲手做一次荞麦面,哪怕是在一边帮忙——等等他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

他连忙捂住嘴,心慌之余偷偷看了轰一眼。

 

轰明显是想说话的。他张开了嘴,声带振动,绿谷咽了口唾沫,连嗓门贼大的切岛都像是察觉到某种氛围,识时务地保持沉默。

 

“你们怎么了??”

 

上鸣震惊地来回转头看两人,欲言又止的轰,紧张沉默的绿谷,“叫外卖啊?做4人份的饭,还打不打游戏了——干嘛!!”他龇牙咧嘴起来,向右横跳躲开切岛猛怼过来的胳膊肘,“别戳我——”

他想不通自己为何要遭受如此重击,他又没说错什么,这群人今晚真的很奇怪。

 

而话是收不回来了。先打破这阵尴尬的竟是绿谷,他拿出手机晃了晃,“嗯,点外卖吧。”想什么呢,他意识到自己是如此表里不一,刚说过要消除切岛同学的误会,转眼又提议要给轰同学做饭。这不是越描越黑了?普通朋友,普通朋友——他一遍遍默念,我和轰同学是朋友,只是碰巧在约会软件上互相点了个攒,碰巧一起做测评,碰巧想出“模拟恋人聊天”这个点子而已……碰巧?

 

他无法说服自己了。

 

而屋内热闹一片,切岛和上鸣凑到厨房这边浏览外卖app,轰一人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他们针对汉堡皇和啃得基发表热烈感想,终于若有所思地举起了手。

 

 

05

 

“没吃过外卖???”

 

“大概小时候吃过,我不记得了……抱歉。”

上鸣看他连这点小事都要道歉,顿时大度地一摆手:“没事,我给你推荐!”说着就跑去玄关处拿了沓外卖宣传单放到轰面前:煎饺、三文鱼卷和培根芝士派。“我觉得辣爆炸鸡还行。想好点了什么告诉我啊!”

“乱说,”切岛耳朵好使,一听炸鸡便向轰隔空喊话,“原味鸡才好吃。”

 

而轰对外卖宣传单兴趣不高,他盯着电视,巨无霸汉堡,欧尔麦特吃了都说好——听见欧尔麦特的笑声,绿谷也忍不住看了电视几眼,差点没意识到手机叮叮响,是消息提示。

确切来说,是来自轰的消息。

 

「你想吃什么?」

 

绿谷对着短句感到有些无奈的好笑,明明两人距离不到10米,还要用约会软件聊天。「还没。这时候就不用发消息啦,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吧?」他回复。

 

聊天界面顶端断断续续地出现正在输入,数分钟后,轰的新消息终于蹦了出来。

「有点不好意思当面说。」

 

「绿谷,」

「啃塔基是不是出过冰火人特饮?」

啃塔基作为美式外卖店,最近和OFA影业合作,推出一系列英雄主题餐点。冰火人则是《我来了!!》第二部:《我又来了!!》中的人气角色。

 

「轰君想点那个?」

「嗯,麻烦你了。」

 

绿谷突然觉得很难办。「轰君……」他打下的字一个比一个沉重,全部捶在他的良心上。

他快打不下去了。



06

 

等他们拿到外卖,冰火人特饮自然是给了轰,切岛注视着绿谷这一系列动作,头脑混乱得有些发胀。眼瞅着绿谷去上厕所的间隙,他四下看了看,确认过上鸣叼着薯条,完全把注意力放在打荒野之息上,连忙抓住机会问轰:“你在干嘛啊?”

“老是盯着手机看,和喜欢的人聊天?”

 

轰刚想说绿谷的名字,突然想到之前自己被提醒要「对测评约会软件这事保密」,赶紧改了口。

“他不让我说。”

 

这不就是承认自己有心上人了嘛。“来讲讲,那个人我们是不是都认识?”切岛想大力拍他的肩膀,结果被躲过了。

“他说要保密。”

 

什么嘛,地下恋……切岛暗自琢磨起来,诶不对?他早些时候和轰在校园碰面的时候,对方可是明确说了“我和绿谷在约会软件上网恋”,现在怎么又闭口不谈了?除非——

和轰正在发展感情的,除绿谷外还有一人,而那个人出于某种原因,绝对不能被提起。也就是说,他抓耳挠腮地理清思路,脑袋突然嗡地一声,“完了。”

“你不舒服吗?”轰突然显露出关切,切岛刷地从地上跳起来,仿佛第一次看清了整个事件的本质,什么恋爱,都是假的,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得让人心痛。

 

绿谷被绿了。

 

而他,切岛锐儿郎,如果现在不拯救绿谷的感情生活,还算什么好兄弟!他比在学校听到轰同学玩“那种”软件时还混乱,随便找了点借口便冲去卫生间堵绿谷,差点把人吓得撞门框上。

“我觉得你们还能抢救一下!”

“抢救?抢救什么?”绿谷看上去比他还惊恐,“我没生病啊?!”

 

“你,还有轰,”切岛急得要命,“你们真的很有缘分,如果错过就太可惜了。”

“你在说什么??我和轰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不记得了?”

 

见绿谷颤抖着摇头,切岛痛心疾首地一拍脑袋。“你怎么能不记得了呢!!”

 

“给你点提示,新生周,欧尔麦特。”

绿谷还是一头雾水。说起新生周,学生会当时搞欧尔麦特观影会,他想去看《我还会来的!!》那场,结果票一大早就被抢空——他沮丧得不行,转身走了几步突然被负责卖票的切岛叫住,说是刚有人退了票。

“我之前一直没说,觉得没什么,只是个巧合……直到那天我看你们俩在学校里走,还有了,就你懂的,那种关系,我就全明白了。”

 

不是,我觉得你可能什么都没明白??

 

“是轰同学啊!他指名把心爱的电影票给了你啊!”切岛几乎要摇晃起绿谷的肩膀,而绿谷却像是大脑当了机,exe停止工作,被突如其来的大新闻打了个措手不及。轰同学……早就认识他了?

 

他在卫生间门口坐了下来。期间切岛跑回来问他打不打游戏,他摇头,上鸣凑到他耳边说欧尔麦特和一般社员结婚了!他来一句,啊。他满脑都是轰同学,种种事件联系在一起,连傻子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首先轰同学喜欢男孩,其次他有点在意绿谷出久。

 

他恍惚间听到上鸣从房间进进出出,把毯子扔到客厅,他们今天玩通宵。手机在他的口袋里抖得像筛糠,他解锁进入主页面,是轰给他发了一条又一条消息。他是个很认真的人,到这种时候都在体验软件,问绿谷怎么了,还给上鸣的话辟谣,仔细分析了欧尔麦特坚持独身的理由1234。

 

绿谷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卫生间,卧在沙发上被毯子从头裹到脚。是谁把他抱回来的?他撑起胳膊想发问,一眼看见切岛在地上睡得四仰八叉,上鸣的脚放在他的肚子上。客厅一片漆黑,他揉着眼睛找轰,发现轰就挨着沙发,在地毯上侧躺着打轻鼾。为什么会给我的照片点心呢,他无声地发问,

 

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轰手里突然亮起灯光,绿谷这才发现他是握着手机睡着的,便从沙发上下来,轻轻从他手中抽走手机。他刚想把手机放上茶几,黑暗中不知是谁对着他的小腿猛踹一记,大概是上鸣在翻身。他一下子失去平衡,勉强撑着沙发稳住自己才没吵醒轰。这一撑直接导致他按开了轰手机的home键,他被骤然变亮的人造光闪得眯起双眼,慌乱之中想找到关机键。他不是主动看轰的手机的,只是被迫瞄了一眼——

 

轰还开着约会软件的聊天界面,最上端的名字正是绿谷出久。聊天框里有段话,写了一半,还没发出去。

 

「绿谷,」

轰同学实在是个很有趣的人,连发即时消息都像是在写信。他暗自笑了笑,看到下一句时顿时吓得又坐到地上:

 

「可以和我约会吗?是真正的约会,下周六有空的话,其实我」

 

后半句被写得语序错乱,形似轰同学被各种情感填满的心脏。在绿谷坐在卫生间门口思考人生的那几个小时,他大概也对着空白的聊天框反复打字又删去吧。他们一直在试探彼此,话语暧昧不清、误会丛生,假借恋人的游戏互相走近又拉远。

 

可以哦,他在心底这样回答轰,可以哦。如果和我约会的人是你。

 

“百万伏特——!!!”

 

踹了绿谷一脚还不算完,上鸣这梦话突然在寂静的夜爆发,绿谷浑身一抖,拇指刷地按住轰的手机屏幕。

他特么按在删除键上了。

 

眼看对话框里的文字就剩下几个,这时越紧张越是无法仔细思考,轰写了什么来着,我想和你约会?他手忙脚乱地补足语句,不对,他这里不是这么写的,快删掉——

“绿谷……?”

 

轰的声音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食指猛地一抖,幅度大到让人绝望的程度,轰正睡眼惺忪地坐起来,上鸣还在叨叨福特,而他,绿谷出久,刚刚按下了发送。

 

完了。

 

且不说上鸣根本没给这个软件实装撤回功能,轰现在也清醒过来,只见绿谷背对着他,手里明显拿的是他的手机。“你看见了?”他轻轻地问,绿谷颤抖着转过身体,一点点伸手,差不多花了3分钟才把手机还给轰。

 

只见主屏幕上蹦出一条新鲜消息:简短,有力,让人窒息。

 

「绿谷,」

 

「可以和我约吗?」

 

Tbc.

 

 

After Story:

派阀宿舍=629室=电电生日

还有其他很多梗,不一一列了

再有2话完结


评论(59)
热度(677)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