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关于轰同学在约会软件上给我的表情包点心的100种原因 03 (完结)

大学paro,完结了! 前篇- 01 02

 

 

07

 

轰同学凑近他,眼眸澄澈又深沉,仿佛初生火团自冰川湖底蹿升。 “绿谷……”他吐息胡乱,声带震颤着束缚住被揉压成一团乱麻的明恋暗恋,那些情感像是搏动过快的脏器横走直撞,妄图突破界限。

 

”终于约到你了。“

 

人要从梦中醒来有上百种方式,而绿谷出久选择了最特立独行的一种:被活活吓醒,同时整个人从沙发上滚下来,脸朝下摔进地毯。他揉着前额抬头,只见上鸣电气捧着一杯牛奶对他嘿嘿笑。“你真能睡,绿谷。”

还不是因为你昨晚又踢又乱叫啊!他苦涩地回忆,自从他用轰的手机发出那条羞耻play式的消息,他们到目前为止还没说过话。绿谷不是真的快乐,他现在快尬死了,甚至有点想用甜牛奶买醉。

厨房台面上放了一袋啃得基早餐,轰正站在那边啃培根鸡蛋堡。绿谷一点点蹭过去,小心观察,轰往他的方向看了眼,什么都没说。他紧握着上鸣递过来的牛奶,像是捏住了什么救命稻草,“轰君已经醒了啊,“他眼神乱飘,在尴尬到脸颊发烫的情况和轰打招呼,“今天天气真好!”

 

啪嗒,雨滴落窗台,他眼睁睁地看着暴雨刷地倾盆而下。轰看着他在原地慌得不知所措的样子,连忙给他打圆场:”再过一会,雨说不定就停了……“

远处一声惊雷。

 

神啊。尬死我吧!

 

“对了,轰君喝过牛奶了吗?“绿谷是个坚强的人,到现在他依然试图挽救这场对话,”你还没喝的话,我这有一杯,可以给、给——“

他急于走近轰,却一脚踩上贴在地面的一块湿抹布,话都没说话便向轰滑去,轰眼疾手快地上前去拉他,胳膊肘猛地撞到桌上的可乐瓶,昨晚被大家喝了大半,盖子没拧紧。他们在一片混着上鸣和切岛的大呼小叫中撞在一起,牛奶和可乐渗进上衣面料。你有牛奶,我有可乐,真好,我们可以泼给彼此。

不过好的一面是,这场清晨混乱让他们重新开始了对话。两人手忙脚乱地脱下衣服,借了切岛的T恤穿,在浴室等待衣服被洗完烘干。浴室没有椅子,他们就盘腿坐在地上。绿谷偷偷看轰,刚才轰同学脱下上衣的一瞬间,是好几分钟,他看见了轰的上半身,锻炼适当,有着让大多数男生羡慕的肌肉线条。

 

“轰平时在做什么运动呢?”他突然问,“感觉你的体型保持得,嗯……”他越说越觉得哪里不对,为什么他会对轰的身体表示赞美?不是,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轰的肌肉群的?

“保持得很好……”他声音越说越小,满心期望轰没有听见他的问题。轰起初确实没有回答,他看着绿谷,从圆脸颊到松松垮垮地T恤,这让绿谷产生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轰在分析他T恤下的体型。“我完全不行啦!”他连忙对轰摆摆手,没想到轰对他说:

”我觉得绿谷也很厉害。“

 

“手……很有力道。“轰还在说,若有所思地盯着掌心,似乎没意识到自己刚用了极其让人误会的说法,”虽然我没握过,如果说错了对不起。”

“要试试吗?“他对着绿谷极度震惊的脸提议,”现在没什么事做。“他伸出手,直指绿谷的方向。

 

诶……诶????!

轰是想和他,绿谷出久,牵手???

 

轰看上去真的很认真,完全没有把手抽回去的意思。这完全超乎想象,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要在这种情况下,在充斥着烘干机运转声音的小房间里,闻着卫生间清新剂和轰同学初次拉小手。“这也是……假装情侣的一环吗?“他不敢去看轰的脸,对着瓷砖小声问。

 

”我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这是很普通的举动吧?“

 

也是,情侣牵手再正常不过了。绿谷咽了口唾沫,恨不得把脸埋进两膝间,腾出左手,慢慢地、慢慢地朝轰的的方向伸去,直到触碰到对方的指尖。轰的手指触感温软,如同一脚跌进草莓棉花糖。

”……绿谷?“

”快、快点,我要坚持不住了……”

 

“不是掰手腕吗?“

轰微微歪头,疑惑为什么绿谷一直低头,耳朵还红得发亮,”你得把身体也转过来,不然使不上力。“

”不是牵手吗??“

 

他们面面相觑,手还握在一起。血液刷地窜上轰的耳朵,他还没来得及决定是把手抽走,还是就这样一直保持拉手状态,切岛突然开门进来,被眼前景象吓得后退一大步。

“你们干嘛???“

 

脸红人数增加到3,“我马上走!!就来看下烘干机,哦,干了!”切岛以极其夸张的音量对另两人说,抢先过去把衣服取出来,“你们快换衣服……”

“切岛,”这时上鸣埋头刷着手机也走过来,“濑吕说他到楼下了。”

“和……爆豪一起。”他念出最新消息,大梦初醒一般看向切岛,切岛显然也被吓了一跳,盯着上鸣。“还没洗碗!这周谁负责清洁厨房?”

 

“你!!”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现在没工夫互相推卸工作,他们仿佛能听见爆豪的脚步声,警铃大作,一级戒备——切岛把干了的衣服扔给绿谷,叫他和轰收拾好后也来帮忙。绿谷动作快,三两下套好T恤,暖呼呼的织物好像比往常宽松了一点,他无暇顾及,因为轰正陷入麻烦,上半身埋在衣服下,脑袋怎么都没法从领口出来。他帮轰把衣服往下拽,用上了毕生力气还是收效甚微,轰呜呜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轰君,我再用点力!“屋内屋外一片混乱嘈杂,卫生间门在此时被踹开了。

 

629室的四位住户站在门口。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这样一副景象:两个男孩,一个只穿了一条长裤,另一个拿了一件明显码数较小的T恤,拼了命地往另一位男孩头上摁。

 

他们在地上扭成一团。

 

 

08

 

Being提问箱

谁都可以已匿名的方式来提问。

给烈怒赖雄斗提问吧!

 

「烈怒赖雄斗老师你好!你每一篇关于大学室友的吐槽我都看了,超好笑的!其实我有个学校生活方面的问题,是关于我两个朋友的。

 

我怀疑他们搞在一起了。

 

在没穿上衣的情况下,两个人抱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这位粉丝你好。你想多了!这是最常见的兄弟情义。」

切岛锐儿郎流畅地打下这句话,发送,一气呵成。“别怂啊!“他转头给旁边的同学打气道,”不会有人发现的。“

”我还是觉得不行……“绿谷把笔记本竖起来,躲在纸张后面紧张偷看四周。宽阔的阶梯教室内人头攒动,他和切岛占据了后排角落的两个座位,“经济学部是出了名的不许蹭课……过会绝对会被丢出去的吧!”

 

“你越心虚,越容易被发现。”

切岛倒是放得相当开,环顾着寻找可能出现在教室任何一处的轰同学。他似乎认定了轰除了在和绿谷交往(本人没承认)外,还偷偷地和另外一人激情聊天。考虑到轰的社交圈并不广,那个人极有可能就在轰身边,比如说同专业同学。而他当然是站在绿谷一边,帮他把那个人找出来。

“啊,来了。”

 

绿谷顺着切岛指的方向看去,顿时像一条金鱼一样滑进座位,又往桌上放了基本厚专业书,试图挡住轰的视线。轰是一个人来的,他径直从切岛和绿谷那排走过,坐到偏前的位置去了。绿谷见状松了口气。他大概是中了什么邪,居然同意和切岛一起来偷看轰上课。

 

就好像……他很在意轰同学一样。

 

轰一直独自坐着,低头看手机,“说不定就在和那个人聊天。“切岛分析道。几分钟他站起来,背上邮差包转身往大门走。

“要逃课出去约会吗……”

 

”我想不是,“绿谷从笔记本后探出半张脸。”轰君好像,越走越近了…… “

”废话,他要出门啊——“

 

轰同学停了下来。他俯视着突然闭嘴的切岛,还有突然沉迷阅读笔记的绿谷。“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是真的刺激。

 

绿谷这样想的时候,他正坐在教室最偏僻的座位。切岛找了个去体育馆的借口溜了,绿谷本来也想跑,但他的逃跑路线被轰同学堵住,轰同学坐在他外侧是对着电脑打字,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如果你被教授要求离开,我就和你一起走。“他告诉绿谷。

 

轰同学什么时候这么义气了?

 

事实证明他运气还好。他挨着轰上了大半节课,到了课间休息,轰去洗手间,电脑和书包都交给绿谷保管,他打着哈欠瞥了眼电脑屏幕,是搜索引擎界面,鼠标正放在搜索栏上,下面顺势出现数条搜索历史:

 

「约会 定义」

「约会的注意事项」

「约会 餐厅 推荐」

原来轰是那种会在约会前补习攻略的人吗?绿谷暗自笑了笑,不自觉想象起轰浏览”拿下ta!恋爱决胜100条“的表情,和学习经济学理论时一样正经得有些可爱。

 

再往下还有两条搜索记录。第一条是「约 什么意思」

 

他顿感两眼一黑,轰果然还是很在意那天误发短信的事,“约“真的只是手滑啊?!他想着等会好好再给轰解释一下,或者说,他本来想解释的,直到看到第二条记录:

 

「雄英附近 宾馆 四星以上」

 

宾馆。约。

日。

 

“我回来了,“轰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为什么突然坐到那边去?“他搬起电脑想朝里坐,只见绿谷立刻往角落移了几个位置,和轰保持着某种,安全距离。他到现在都很难相信轰居然是,那种人???有个句子可以解释现在的情况,可那实在是粗鄙之语,他光想想都觉得脑快爆炸。

 

他特么要被日了。

 

“绿谷——“

”干干干嘛?!“

 

轰很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没什么。”这是他们下课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到了饭点,惊魂未定的他硬着头皮和轰去食堂,一路上生怕轰突然会给他塞个房卡什么的。这太魔幻了吧!他在心里大声呼喊,哪有假情侣去宾馆谈心的!他有些崩溃地喝味增汤,好像能感觉到轰正盯着自己看的视线,和高温天的正午太阳一样火热。“绿谷,”轰又在叫他,他抬头努力挤出一个轻松的笑脸,“轰君,怎么了?”

 

“我有个东西想给你。“说着轰就去掏口袋,房卡,绿谷条件反射般地意识到,是房卡,他要拿房卡了!他想着要不要立刻离席飞奔,只见轰还在掏着什么,他的眼神和绿谷的交汇——他停下了动作。心脏直冲嗓子眼,说的就是绿谷现在的心理状态了。

轰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饭粒。“他说。

 

绿谷愣了几秒,接着开始猛擦自己的脸,可每次都完美避开那颗黏在脸颊的小半颗米,轰见状暗暗叹了口气,从包里翻出纸巾,抽出一张拿在手里。

”不用了轰君!我自己来就好!“

 

”在这。“

 

轰还是凑近了他。纸巾轻轻划过他的脸,留下些许柠檬气息。“谢、谢谢……“他喃喃地说,声音猛然被一声熟悉的靠盖过。

是上鸣。他端着午餐盘,先盯住轰伸向绿谷的小臂。然后来回扫视他俩,机械地转了个向走了。绿谷还没开口挽留他,上鸣先刷地回头,带着一种极具探求心的严肃表情,盯得他心里打鼓。轰这时收回了手,坐回位置端起荞麦面碗,居然还向上鸣点头致意。

上鸣又走了几步。毫无预警地,他再次回头,眯起眼睛,好像要把他俩的关系用眼神逐条解析。

 

”又多了个误会呢……“

总算是熬过这一天,绿谷如卸重负般地靠在地铁站墙上大口喘气,眉头却还是紧皱的。他从轰那里接过矿泉水,说了声谢谢便仰头咕嘟咕嘟地喝,轰君到目前为止都没做什么出格的事,他逐渐冷静下来,看来之前确实是自己想太多,轰同学受过得体的家教,怎么会随随便便又约又开房呢。“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向上鸣同学澄清……对吧,轰君?”

 

“……嗯。”

 

地铁进站,上面挤满了因睡眠不足而东倒西歪的上班族,他们勉强进了车厢,又被人流分开,绿谷被各种托特包挤得龇牙咧嘴,好不容易挪到能活动手臂的地方,便拿出手机给轰发消息。

 

而轰的消息已经先出现他的主屏幕上了。

 

「没事吧?」

「有点挤,不过还好。轰君呢?」

「勉强有个能站的地方。」

 

他不禁露出微笑。「辛苦了呢。」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时间流逝,今日是他们一起进行软件测评的第五天。绿谷谈起切岛对轰的误解,「我没和别人聊天,」轰这样回复。和我聊天的,一直只有你一人而已。

「我知道。上鸣同学大概也以为我和你真的在交往,所以中午才会变成那样吧。」

 

轰很久没有回复。消息栏最上方则一直显示“已输入…“,等到消息提示音响起,绿谷低头查看新消息,发现轰发来一条问句:

 

「如果一直不澄清误会,会怎样呢?」

 

是啊,会怎样呢。一直进行着这样的恋爱模拟,就好像两人始终相爱?绿谷跟着地铁摇晃,几次想回复,打了几个字又删去。他想模仿实验报告,为自己对轰同学的想法做整理归类,得到的却始终是一团混沌。他一向重视朋友,而轰同学是朋友中的一位,因为一直独来独往而有些引人注目,他便拉着他加入到普通学生的世界。在这里,轰同学不是身价被精确计算到小数点的小少爷,他和绿谷出久一样是普通人,满怀各种情感,也许还藏了不为人知的梦想。

 

他理所当然地走向他。因为轰是需要被帮助的人。

 

地铁报起了站,绿谷下车朝轰的方向看了眼,现在人群稍稍松动,在他走出车厢的瞬间,轰朝他挤过来,什么都没说,只是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随后轰握住扶手站在门边,举起右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朝他挥了挥当作告别。

他停在站台边,摊开手掌,不是房卡。是一张折了一角的入场券。

”欧尔麦特电影艺术讲座…….怎么会?“这类讲座向来一票难求,他惊讶地看向轰,轰指了指手机。

 

「之前我拿到两张票。听说有特别活动,后天是周日,一起去看吗?作为真正的约会。」

「如果你愿意去,就在12点前回复吧。」

 

他刚打了一个“我“,地铁在他面前缓缓开走,他抬头追随加速掠过的车窗,轰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在他的掌心,”我“躺在空白框里,只有一个”我“字。

 

”我“……?

“我”对轰同学的情感究竟是什么?

 

绿谷出久咬了咬牙,打出一串字句,可约会软件在这时运行缓慢起来,他退出软件想再进入,红色爱心状logo在主屏幕闪现了一秒,接着他便回到手机主屏幕。他再点开,看到爱心,回到主屏幕,这样往复多次,他开始连爱心都看不到,软件刚被打开就闪退,到最后的最后,他连单纯地点开图标都无法做到了。

 

「如果你愿意去,就在12点前回复吧。」

他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尝试打开软件。地铁来了又走,人群流向万家灯火,时钟指针走向午夜,他退回手机主页。

 

他甚至没来得及和轰焦冻交换真正的联系方式。

 

 

09

 

Being提问箱

谁都可以已匿名的方式来提问。

给烈怒赖雄斗提问吧!

 

「烈怒赖雄斗老师!我又来了,这次还是关于我那两个抱在一起的朋友。

 

虽然老师你叫我放宽心,但我还是觉得,他们真的在谈恋爱。

 

虽然他们现在不说话了。」

 

 

“可我真的有轰的联系方式。“

 

切岛拿着手机直晃,绿谷把炸猪排嚼了又嚼,最终绽开一张无奈的笑脸:“谢谢,不过还是算了。“

他错过了轰同学抛来的信息,在对方离开后才慢慢捡起那些信息的真正含义:轰喜欢他,而他却一次又一次将轰推开,用“朋友”去定义对方的情感与动作。当轰默许那些误会的发生时,答案就已经明了:只是绿谷出久一直没能全盘接受而已。

“……那我去把他给你带过来!”

 

轰同学像是就此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今天周日,而软件到目前都没被修复,至于作为开发者的上鸣,他因编程太差被关了起来,目前不知道在哪疯赶作业。轰乘着那班夜间地铁去了哪里?切岛在社交软件上始终得不到轰的回复,又去问了认识的经济学部同学,大家表示一概不知:轰同学独来独往,他们也只是在教室和校园偶尔碰到他而已。而这两天在校园里,轰同学的踪迹也像是消却了,从咖啡厅到图书馆,轰的出现记录始终是零。与轰有联系的事物只剩下那张电影讲座入场券,可在绿谷拒绝他之后,他会不会去讲座也成了问题。

“你就去吧!万一轰也在呢!“

 

见绿谷仍然是一副思前想后的样子,切岛终于忍不住放大嗓门:

”你喜欢他的吧!!!“

 

他想起来了,切岛还以为他和轰是恋人关系。要放在几天前,绿谷一定会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满口都是我不是、我没有,而现在他不知道该回什么。出了食堂,他一人去图书馆,准备去写下周要交的实验报告,刚走出宿舍的学生从他身边走过,其中有一个男孩穿着英雄电影主题卫衣,半边火红半边冰蓝,是冰火人的印象色。他憋住笑意,想给另一位喜爱冰火人的轰同学发消息,摸出手机才意识到软件昨天崩了。

 

他握着手机站在原地。穿着冰火人卫衣的男孩走得远到看不清轮廓,而他脑海中只剩下给他发消息,不好意思点儿童餐,又很想要冰火人特饮的轰焦冻。他替他点了,看着轰同学吸吮饮料的侧脸,觉得眼前的大男孩莫名地有些可爱。关于轰的事情一件接一件接连浮现,我喜欢你,他听见轰在说,我非常、非常喜欢你。为他递上可丽饼的轰很喜欢他,把靠着卫生间门睡着的他抱回沙发,给他盖毯子的轰很喜欢他,一路穿过人潮,只为把象征约会的电影讲座入场券的轰焦冻亦是如此。

 

而他一直奢侈至极地享用这些喜欢,连回应都不曾给过轰。

 

他第一次被这样的情感压倒,呼吸急促,双腿颤抖,回过神来时已经朝着与去图书馆相反的路跑了起来。那张入场券他已经看了无数遍,带着酸涩的后悔,自那晚后被他放进双肩背包,一直随身带着。如同他对轰同学一直存在、迟迟察觉并承认的暗恋。他像是不知停歇般地穿过半个城市,冲进灯光渐暗的会场时丝毫不觉得气喘。观众席黑压压一片,一排一排地找轰是不太可能了,眼看会场要完全没入黑暗,绿谷出久做出了18年来最大胆的一个决定:

 

他跑上了演讲台。

 

哪怕一生所有的勇气都要被用在这里,他现在也不后悔了。强光灯猛地打到他脸上,他眯着眼睛适应光线,向右走了几步,而灯光一直追着他,观众尖叫起来,是因为大家发现他是个扰乱会场秩序的人吗?

“等一下,”他徒然地大声向人群喊,“我在找一个人——”

 

“哦?这位少年,你是在找谁呢?”

 

雄浑的男声在绿谷出久头顶响起。他顿时僵住,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想回头看发声人,却怎么也动不了。聚光灯亮起,观众之所以尖叫,是因为,因为——

 

”你想和我一起主持吗?“

真正的欧尔麦特向他发问。他看上去和十几年前刚出道时没什么两样,肌肉健美,牙齿洁白,绿谷几乎要晕在台上了。欧尔麦特本人!和他说话了!!

“深呼吸,少年。你想找谁?“欧尔麦特似乎也来了兴趣。

 

他大喘一口气,颤抖着接过欧尔麦特递过来的话筒,最初发出了个滑稽的小声音,拼命调整舌头才吐出句子。

“轰,轰同学。轰焦冻。”

 

“我无论如何都想和他说话。几句就好,几句就足够了。”

他握住话筒的手抖得很厉害,声音也是,台下观众们则把脖子转来转去,想找出那位轰焦冻。他知道接下来要说的话,这一生大概只会说一次了,因为太直白、太羞耻,再借他一百个胆子他都不会再说:

 

“我一点都不后悔在约会软件上给你点赞!!”

“就算被误会成情侣关系,我现在也不在意了!”

 

“因为,因为……;”也许轰焦冻根本不在这群观众里,他早已想到,但他依然猛地九十度鞠躬,用最大音量喊出自己最想说,但因为错过了无数时机,埋藏心底至今的告白。

 

“我喜欢轰君!!!我愿意和你交往!“

 

“绿谷?是叫绿谷少年吧?”欧尔麦特在一边小声提醒他,“你抬头看一眼……”

绿谷没听见。

 

“只是有一点——“他兀自说了下去,

”能不能先约会一段时间,然后再去宾,宾馆!!!那个果然还是难度太高了,请给我准备的时间——!”

 

啊,都说出来了。

他才发现自己满头是汗,从胳膊到后背,兴奋与紧张的战栗此起彼伏。他直起身,眼眶湿润,脸上带着汗水涔涔的笑容:

他终于看见了轰焦冻。

 

聚光灯打到观众席一侧,工作人员刚把话筒给他,欧尔麦特站在绿谷出久身后,无声给工作人员做了个致谢的口型。绿谷看见轰的嘴一张一合,但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只见轰皱了皱眉头,摆弄了下话筒,这才打开了电源。

 

“绿谷。”

“你误会了。”他说,“我订宾馆不是和你约。”

这时轰身边站起一位女性,和轰有着相似的白发,笑着朝绿谷挥手问好。

 

”这是我姐姐。她这周末来看我,我得给她找住处。“

 

”但是,如果你想订的话,我很乐意。“

如此有爆炸性的话被轰用冷静的口吻说出,就好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而观众们完全炸了锅,绿谷绝望地看到有几个明显是同校学生的年轻男生拿出了手机开始拍照录视频。

 

”年轻真好!”

不知谁说了句。

 

 

10

 

“也就是说,上鸣无意间让你们俩成功牵手了?可以啊!”

 

“你小点声……”在那之后的某个周一,绿谷出久和切岛锐儿郎穿过理工楼走廊,路人纷纷回头看他俩,出道了,绿谷第一反应是这个,自从在演讲厅大声告白,他现在真成了恋爱出道的那个幸运儿,霸占校园新闻c位,和轰焦冻一起。

 

“你现在拿专业书挡脸也没用啦。”切岛坏笑着对他说,走过一群同系同学,“牛逼啊绿谷!”他们由衷祝福他的爱情,“那可是轰焦冻!”

 

他这耳朵啊,大概是一直要红下去了。

 

 

至于这恋爱喜剧的始作俑者,上鸣电气?大家在学校附近一家网咖找到了他。他桌上堆满了泡面盒子,整个人都变成日清鸡汤拉面味。电脑屏幕上还开着烈怒赖雄斗的提问箱页面。

 

「烈怒赖雄斗老师。这次没有问题,我只是来说朋友的近况。

 

对,是关于我那两个抱在一起的朋友。

 

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而我居然是给他们牵线的那个人。烈怒赖雄斗老师,我现在好混乱。」

 

“这都可以……?”切岛他们找到上鸣的时他还在无意识地喃喃自语,话语间满是身为单身狗的不甘和疑惑:

 

“这特么都能脱团?????”

 

 

Fin.

 

 

After Story:

稍微爆了点字数!这篇真的太沙雕了,大家都很不正经(尤其是切切和电电

最后补充下(我觉得)有趣的设定。

在这个世界观下,制作了英雄系列电影的OFA影业相当于漫威

切岛在网上开搞笑推特,id=烈怒赖雄斗,主要吐槽对象是室友(派阀),最近开了质问箱。如大家所见,上鸣是忠实粉丝。

如果有空的话,我可能会拓展下派阀的故事!比如说629室的日常

既然提到了质问箱,踢一脚我自己的:点击参与激情陪聊

来提问吧!


评论(39)
热度(646)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