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缘结神能不能给自己结缘?

缘结神轰x人类久

回来乐



2018年,世界人口达到74亿,每天有无数人相遇,每天有无数人坠入爱河。即使缘结神们加班工作,他们也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他们已经腾不出人手,去照顾那些成倍增加的爱侣了。为吸引人才,新方案应运而生:


「结缘执照」。


新人们加入各个神社前,只需进行一个月的实习考核。实习者会被随机分配一名单身人类,在这一个月内,他要创造各种契机,让那个人陷入恋爱,成功后即可获得结缘执照,作为正式缘结神上岗。


轰焦冻恰恰就是这样一个实习缘结神。他能和被分配到的结缘对象——绿谷出久搭上话,完全是个工作失误。那天他在荞麦面店付账,看着手里一堆神奇货币不知道该给老板哪张时,拍他肩膀、问他需不要帮助的正是绿谷出久。理论上神不能和人类有直接接触,按照缘结神守则,轰焦冻这时应该消除绿谷出久关于荞麦面店的记忆。可他真的要这么做吗?他完全可以利用这次工作失误,以普通人类的身份接近绿谷出久,全方位360度为绿谷创造和潜在恋爱对象邂逅的机会,等实习考核结束,再来消除他的记忆也不迟。


替人结缘,尤其是替绿谷结缘,不仅费脑还费体力。为了让绿谷出久在这一个月内尽快有心上人,轰焦冻用各种方法邀请他去联谊,甚至还带他去了推上爆火的甜品店,听说两个人一起站在心型招牌下吃草莓甜甜圈,就会在一起......然而绿谷出久并没有和谁邂逅。就连那次甜甜圈之旅,轰焦冻假装在店里买甜甜圈,暗中观察站在店外心型招牌下的绿谷出久。眼看着有人往招牌的方向走,可绿谷出久根本没注意对方,而是对着轰焦冻笑着挥手。


最后还是他俩一起在心型招牌下吃甜甜圈。


一个月实习期,转眼快过了一半,绿谷出久是没能等来那个命中注定的人类,和轰焦冻待在一起的时间倒是越来越长,有时候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直到某天学校午休,轰焦冻在教室门口堵住绿谷出久,试图再次邀请他去一个结缘圣地。这次绿谷出久一定会喜欢上某人的。可绿谷出久却说:


“对不起!谢谢轰君的提议,但我这次不能去摩天轮......”


“因为我终于下定决心了。”


这个轰焦冻费尽心思,要为之牵红线的人类男孩——绿谷出久,现在正对他90度鞠躬,红扑扑的脸颊直朝地面。


“请和我一起去花火祭典!!”

“我想好了。这次我一定会,认真答复轰君。”


答复什么?轰焦冻看了眼绿谷出久几秒前硬塞进他手里的祭典宣传单:缘结神社,章鱼烧小摊,花火表演,和那个特别的他一起向神明祈愿……再结合绿谷出久比平常结巴许多的说法方式,他冷静分析,得出的却是那个最无法让人冷静的结论。


作为缘结神的轰焦冻,好像不小心给自己牵了条结缘线:


线那端连接的,正是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真的不是平白无故地产生误会。从他的视角来看,他平静的生活中突然出现一个轰焦冻,他每天走到哪、这个轰焦冻就跟到哪,以平均两三天一次的频率,邀请他去各种情侣扎堆的地方,好像还异常关心他有没有喜欢的人......绿谷出久本人虽然没谈过恋爱,但还不至于单纯到那种程度。现在摆在他面前的路线只有一条:认真地回复轰焦冻的心意。


问题就在于轰焦冻是个缘结神。要说他给绿谷结缘成功了吧,确实,但这个结缘对象怎么能是轰焦冻自己呢?!事情发展至此,已经是严重工作失误,如果他再不把绿谷出久关于轰的记忆消除,一旦绿谷出久正式告白,他不仅拿不到结缘执照,连能不能继续当神都成了问题。


可他不想抹消绿谷出久的记忆。轰焦冻跟着前辈吃了几百年稻荷寿司,每天过得千篇一律,和绿谷出久相处的这段时光,是少数能让他展露微笑的回忆之一。如果绿谷失去这段记忆,他和轰焦冻就会回归最初的关系,他们不会见面,绿谷出久会和另一个人类结缘,重复着千百年来他的祖先们做的那些事,和那个人共度一生。而轰焦冻只能是那个看客。当他还在思考最佳解决方案,结缘神协会突然发来通知:


停止对于绿谷出久的一切结缘活动。


协会向轰焦冻道了歉:他们在挑选结缘对象上出了纰漏,把绿谷出久分配给轰焦冻——根据几个月前的调查,绿谷出久自年初以来没有任何恋爱倾向。也就是说,之前轰焦冻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无法让他和某个人类邂逅或结缘,是完全有理可循的。然而在这一个月里,由于轰的过度干预,绿谷出久对轰产生恋心,为了挽回错误,协会要求轰焦冻在花火祭典那天,消除绿谷出久的记忆。


可那是绿谷出久要告白的日子啊。他对轰焦冻提过好多次,祭典上会卖章鱼小丸子,如果轰焦冻没尝过,他可以带轰去试试。可轰在静冈的日子也屈指可数了,他被重新分配了一位人类结缘对象,工作地点在九州。


他本该在花火祭典这晚,消除完绿谷出久的记忆后就出发。他拖了很久,一步一步走上石板台阶,穿过千鸟居,绿谷出久会在神社入口等他。可是等他到达和绿谷出久约定好见面的地方,那里并没有绿谷。轰焦冻反而松了口气。如果他找不到绿谷,就不用亲手把他的记忆抹消......


可他还是看见了绿谷出久,在人潮那头。绿谷出久被兴奋的人群冲得东倒西歪,四处张望着,他在找轰焦冻。轰焦冻挤过人群,这才看清了让绿谷出久难以保持平衡的东西:


两盒章鱼小丸子,分别被绿谷托在双手上,他努力地不让小丸子掉落在地,同时在搜寻一个可以坐下来等轰的地方。


“轰君!”他想对轰挥手,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托着章鱼小丸子,只好朝轰咧嘴笑了笑。“你之前说过想吃这个吧,我买来了。”

看到轰焦冻,他像是放松了某根紧绷神经,面对轰关于迟到的道歉,只是说着“太好了,太好了”。


“我买完吃的回来,还是没看到轰君......我以为你不来了......”他的声音逐渐小下去,“我刚才想,如果轰君不来的话......”


“我就把两份章鱼小丸子都吃掉吧。”


他显然是担心过自己今晚会见不到轰,也害怕过自己的初次告白会就此失败,可他是绿谷出久啊,始终乐观地望向前方,好像一直在等待轰焦冻穿过人潮,对他说一句“久等了”。


“现在想来有点好笑——”绿谷出久还想继续说,整个人已经陷进轰的怀抱。也许下一秒他会失去这个夏天的所有记忆,也许他会不记得自己曾和一个叫轰焦冻的男孩一起站在心形招牌下,讨论甜甜圈是不是太甜,可此刻此秒,绿谷出久喜欢的人是轰焦冻,他第一次喜欢上的人,最喜欢的人。


祭典已经开始。有多少恋心会在今夜相通?缘结神们加班工作,如果其中某位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不小心给自己结了缘,是否也可以原谅呢?



在那个8月,近百名新人神明获得结缘执照,他们促成的姻缘有......


“有多少?”


9点的电车上,学生们握着吊环交谈着。

“我不清楚。”轰焦冻说,早上人多,他缩在某个角落,压低声音回答绿谷出久。“我已经不属于缘结协会了。”


“说到这个,总觉得很对不起......”出了地铁往高中走的路上,绿谷出久说。“毕竟是我害得轰君没能考上结缘执照。”

轰摇了摇头。“没关系的。我现在打算考别的执照。”


“你知道北野天满宫吧?那里的神明最近在招帮手。主要的工作是保佑人们的学业,所以我要先考学问执照。只要在接下来一年里确保这附近的学校偏差值稳定,就算通过。”


“因为工作是学业相关,所以在学校的时间会变多,这样的话,和绿谷在一起的机会也——”

轰还在仔细解释他之所以打起领带、扮成高中生,和绿谷出久一起去学校的原因,绿谷出久已经笑着朝他踮起了脚。


“绿谷。”

“能继续和轰君在一起,我也很开心。”


“开心归开心......在校门口拥抱,真的可以吗?”

“嗯。”

“......老师在看着。”

“嗯。”

“还有同学......我看到有人拿手机了。如果他们发推的话......”

“轰君很在在意他们吗?”


他摇了摇头。哪怕他和绿谷出久两人开学第一天就将扬名全校,这和他们至今以来遇到的各种事比起来,算得上什么呢?轰一低头就能碰到绿谷弯翘的卷发,可他的目标是更下面的,向他倾吐过无数话语的嘴唇,那些来自绿谷出久的告白,无声的、有声的,一点一滴,他全部乐意之至地接受了。


“我更在意你。”



End.



评论(26)
热度(10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