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99%中野黑巧探戈 上篇

同居设定,有点早的白色情人节特供

落魄少爷轰x社区警察久,另类生存

放飞一下!

 

 

01

 

轰焦冻长到20岁,到目前为止,做过的人生大事有两件:

 

其一,和商社社长父亲单方面决裂;

其二,和同为男性的友人,绿谷出久开始交往;

 

而此时此刻,他正要做下第三件大事。

 

他和绿谷并排站定,身后玻璃窗开了一半,早春冷风贴着他们同款不同色的围巾旋转打旋。最近气温还未回暖,轰两只手都插进大衣口袋,口袋很深,所以他就把绿谷的左手也拉过来,和发烫的手机一起装进里头。两人的手在呢布下交缠相握,食指与拇指奔走追逐,最终结果永远是绿谷的手被轰牢牢扣住,绿谷频频转头瞥轰,有几次几乎要出声提醒他,轰只好凑近恋人的卷毛耳语一句:

 

“他不会发现的。”

 

他——中野的房产经纪人,正背对他们左右走动,夸赞他们所处的这间一居室是如何完美重现昭和早期风格,从装修到便宜得过头的租费都是如此,“怎么样?”他突然转头询问,轰刷地把手从口袋里抽出,走到突然慌了神的绿谷前面去,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

 

“很满意。我们租这间。”

 

经纪人推了推眼镜看他们。轰侧身移动挡住绿谷,也盯着经纪人看,他们沉默地对视了几秒,经纪人只好先开口:“……好吧,”他搓搓冻得发僵的手,“我们换个地方签合同。”

“今天真冷啊。”他说。

 

轰应了一句。这是违心话,事实上他从头到脚暖和得要命,手心仿佛要散发热蒸汽,那里头有他的温度,当然还有绿谷的。他有生以来做的第三件大事刚被一锤定音,因新生活而点起的小暖炉在他心里呼呼运转,象征兴奋的火星攀上木柴加速燃烧:

 

他和绿谷出久,从今天开始共同生活。

 

 

02

 

他们的家被称作中野黑巧克力。

 

从装饰墙板到地面都是暗棕,阳光被对面的百货大楼拦腰截断,每天只有几小时能透过唯一的窗户,照进巧克力铺就的小小客厅。中野有很多这样的黑巧克力,每一板上都住着心怀上京梦的年轻人。绿谷今年刚进附近社区当警察,还没抓住什么恶人便先犯了罪,轰是被他拐去的爱恋人质,拥抱为捆绳,亲吻为手铐,他们一同开始漫漫无期的服刑。

 

被均匀切割的夕阳里,他们拆起行李包裹。绿谷的亚马逊纸盒放在轰的日默瓦拉杆箱上,轰在一堆大学专业书底下找到了钱包,小牛皮被《论法的精神》压成一片纸,他在逃脱父亲的掌控的同时,生活费也与他被动决裂了。而绿谷的钱包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蹲在一堆锅铲中间对福泽谕吉们数了又数,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叹气跑到嘴边,却成了笑脸呈现于轰眼前。

 

“明天要好好加油了啊。”

 

他们只花了不到一小时就理好行李,绿谷跑出去打了几个电话,搬家公司小妹声音甜美地告诉他因为人手不足,床架和电视要明天才能送到。眼下的房间内只有光溜溜一块床垫,被斜放在地上,像大得滑稽的榻榻米。来不及去大超市了,他们就下楼去便利店买两份唐扬炸鸡便当,坐在床垫上面对面地吃。没有电视机的夜晚也看不了搞笑艺人节目,轰洗完澡便早早上床,确切地说是上床垫,过了二十几分钟,绿谷也钻进被子,他们腿贴着腿互相取暖。轰的体温暖得让人发困,绿谷就枕着他的胳膊打哈欠。

 

“对不起……”他果然还是有些愧疚,一半是因为对轰跑来与他同居,另一半则和福泽谕吉人数不足有关,他抬起左手抚上轰的右脸,那是和温泉蛋一样光滑的皮肤,被保护得很好,几乎没有经历过生存方面的挫折。

 

“在工资下来之前,要让轰君吃一段时间的苦了。”

 

“没有的事。”轰的声音在黑暗中带着热气升起,他抱着恋人度过同居第一夜,脑中不停地浮现出小时候和母亲一起看过的晨间剧,太太和先生说一路小心,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说相似的话,既然他和绿谷现在成了住在一起的关系,就应当尽力支持他。他憋了半晌才开口:

“加油。”

 

绿谷边听边埋进他的胸膛低低地笑。即使被笑了,他还是决定讲下去,“工作加油。”还有,如果可以的话,早点回家。这一句是他小小的私心,在心底被无声复述。

 

“谢谢,轰君。不过这是早上说的话吧。”

 

“现在应该……”他凑近少年温热的唇,轰立刻会意,先绿谷一步送上亲吻。他被子底下的胳膊也不安分地上下游移,从腹部山峦滑向腿间之谷,最终探入一潭热泉。绿谷的温度,还有他如泡泡的一般的喘息,都从热泉盘旋而出,将轰紧紧缠抱,送出更隐秘的邀约。

 

什么也不用说。

 

他们在黑巧克力的房间深吻,这里远离银座,和海底一样寂静安稳。暖气已经停了,而新的暖洋流被孵化后顺水而行,当人声被提升上一个调,暖流便如海豚般从海中跃起,向空中抛洒潮音余韵。他们气喘吁吁,好像刚进行完一场探戈:轰随节奏前进后退,绿谷紧贴住他的脸颊腰腹,与他同行。“轰君……”青年挣扎着,想去找寻恋人的手,轰则将他的手扣在枕头上,他们一起陷进柔软的羽毛之中。

 

“再来一次……?”

 

在这暗夜中他们看不清彼此,只是泡在粘稠的巧克力浆液中沉溺得更深、更深。

 

 

03

 

出了黑巧克力房间,轰往左走搭电车去大学,绿谷往右转,到警局后再骑自行车出行,顺着棋盘状的街巷巡逻,一面想晚上该做什么给轰吃。轰正处在精力旺盛的年龄,在半夜跳两次、三次探戈后,第二天精神抖擞地去上法学课,而绿谷得把自行车停到花丛边,偷偷打哈欠打到眼角出泪。他绕着社区一圈圈地骑自行车,每隔一小时就能看到自家的窗户,上午的窗户呈现暗色,等到了街灯挨个亮起的时间,他便满心期待的骑自行车路过窗户,看到那扇窗户啪地一下亮起暖黄,就好像已经回了家一样安心。

 

轰君回家了啊。

 

他们搬到中野不到一个月,已经习惯性地称呼黑巧克力房间为家——有恋人的地方便是家了。天气还是没有转暖,电视台甚至发布了降温预警,而暖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偶尔罢工。卧室比客厅小一些,因此没那么冷,轰就在那里面写论文提纲。某天绿谷下了班,看到茶几上放着报纸,还有被折叠后又被摊开的传单,铺平了才看到是超市招募收银员的传单。

 

“轰君没必要打工哦。”

 

晚饭的时间,他们第20次一起吃唐扬炸鸡饭,因为鸡肉比牛肉便宜,而且绿谷很擅长做煎炸鸡块。最近食材总是离奇失踪,沙拉只能用生菜和小番茄做了。听到绿谷说话,轰抬起头。

 

“我想帮忙。”他简单地表达意见。

 

“只要轰君负责洗碗,就可以了。”绿谷说,像是想起了什么,打开公文包拿出一个信封,笑嘻嘻地推到轰面前。

“拉面店的优惠券。昨天去商店街的时候,抽奖抽到的。下次一起去吃吧?”他提议道。

 

“轰君不需要太担心。”他补了一句,“我每天工作不忙,而且也快到月底了…...马上就会发工资。轰君到时候想买什么?”

 

轰低头扒拉着饭碗。“目前还没什么想要的。不过,”他说,“绿谷,你带来的收音机坏了。”

 

“嗯,那就买新收音机吧。”

接下来轰再没说什么打工的事,他们达成一致意见,心满意足地洗澡睡觉。骑自行车到底还是有些累,绿谷很快便睡熟了,他在半夜时迷迷糊糊地睁眼,隐约听见悉索声,吓得一下子清醒过来,下意识去推轰,却只摸到微皱的床单。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啪地打开顶灯。

 

是轰。

 

他穿着睡衣睡裤,左手拿绿谷的公文包,右手拿着一个盒子,形状让绿谷想起明治黑巧克力。绿谷走过去,拉过盒子一看,是超市卖的很常见的便当盒。打开后里面铺着黄瓜沙拉和肉,黄瓜是绿谷之前买过但失踪了的食材,至于肉,他依稀能辨认出那是章鱼小香肠,瘸了腿的那种。

 

“只有你一个人在工作,”轰看着他疑惑的脸说,“很累吧。”

“不,完全不累——”他摆着手,想说和轰在一起后就完全没体验过疲劳,也许在夜间体验过某种程度上的累,但总体上还是轻松愉快的。

 

“所以我想帮忙。”轰继续说着。

“虽然现在还做不好,慢慢总能进步。”

 

“为什么不开灯?”绿谷突然想起之前轰摸黑站在客厅,就问他。

“怕吵醒你,还有省电。”

 

他突然不知道该回什么好。轰答得认真,把绿谷至今的一切努力都看在眼里,他酝酿要帮绿谷的忙或许已经很久了。他是个大二生,上一次下厨是在高中家政课,平时一直吃食堂,现在和绿谷同居,迫于生活、或是为了减轻恋人的压力,笨拙地开始学做章鱼小香肠。绿谷无声地抱了抱他,“绿谷,等一下,我还没放便当——”

 

“真的很谢谢你,轰君。”

“你的便当,我一定会全部吃完的。所以现在去睡觉吧?”

 

看轰有些不相信恋人会吃瘸腿小香肠的脸,绿谷努力摆出警察的认真表情来,向他保证。看着轰回到卧室的背影,他不禁觉得自己碰上了个相当认真的恋人,甚至有些一根筋,执著地想证明自己除了亲吻外,还会许许多多别的事。

 

 

04

 

“快白色情人节了啊。”

 

难得周末,他们沿着商店街走,一路上都是放着点心的小桌,白色恋人和生巧克力,绿谷拎着水产袋子,停下来感叹。“啊,”他接触到轰盯着自己的眼神,连忙摆摆手说,“不是说叫你买给我——”

 

现在的学生也很喜欢巧克力。他盯着轰的邮差包想,轰看上去不是嗜甜的那种人,可以试着送给他不太甜的糖果,比如黑巧克力。

 

“我送给你——”

 

他们一齐出声,又同时愣住,面对面笑了起来。“不,还是我送给你,”轰说,“之前情人节,忙着找房子,什么都没给你。”他们一路争论着谁送谁巧克力,把商店街老板给他们的白色恋人试吃装带回家。虽然还没到真正的白情,空气中已经洋溢起恋爱和商品促销的气息,绿谷打开了窗,对面是百货大楼,熙攘人群在他们脚下进出。可现在还是有些冷,他龇牙咧嘴地说着好冷好冷,一面准备关上窗。

 

“先别关。”轰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他身边,把自己的手放在他手上。“你听。”

 

百货大楼一层传来隐约的音乐声,是让人忍不住摇动的三拍子,“你会跳舞吗?”轰突然问他,绿谷愣了一下,摇了摇头。“轰君会跳?”

 

“我也没学过。”

 

话虽如此,下一秒绿谷便被轰单手拦腰抱住,他的左手被握住举高到与肩平齐的位置。是标准的开始之姿。

 

“我看过演员……”轰低声说,因首次尝试跳舞而紧张的手有些出汗,“演员跳舞。”

 

他们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走步,就漫无目的地满屋乱转。绿谷不得不频频低头看脚下,防止轰或他自己踩上对方的脚,音乐节奏越来越快,轰抱着他也加快步伐,他们转啊、转啊,连黑巧克力色的房间也一同转出飞旋的影子,直到忍不住笑意,便任由它从胸腔爆发出来。绿谷的收音机依然坏着,为了省电费他们没开电视音乐台,可这又有什么关系,音乐顺着墙体漫进他们的家,像是上世纪留声机般,匀速流转出小小爱恋。

 

商店切了一首歌,女声低吟浅唱出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这不是舞曲了呀。”

 

“可以稍微慢点跳。”轰接过他的话。

 

因为一直在运动,他们浑身发热,现在连暖气都不需要了。在这白色情人节的前夕,傍晚阳光和音乐剩下的播放时间一起慢慢流逝,那也是他们人生的一段3分51秒:他们各自从身体中抽出一小块,献给彼此,只为彼此而存在的时光。

 

 

在这苦味的黑巧克力世界,恋人互相依偎在世界角落生存,即使只有1%的甘甜,绿谷总能把它找出来,捧住了送到轰面前。

 

所以啊,生活还不是太糟。

 

Tbc.

 

 

After story:

梗来自我的微博废话(稍微魔改了一下),只是想写这两个小男孩苦中作乐跳舞而已!


评论(16)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