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猫吃不吃炸猪排?

普通少年轰x魔法少年久

捏他了一点点魔女宅急便

ooc警报

 

 

01

 

安德瓦烤肉店店主的小儿子轰焦冻是个爱猫人士,这谁都知道。晚上店打烊后,他就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往地上撒猫粮。他喂猫手法温柔,猫粮口味又百变,很快那些三花野猫就被他喂得肚皮快贴到地面,吃饱了也不跑,卧在他脚边的夕阳里打哈欠。今天也是个被猫猫蹭腿的平淡一日——轰本来是这么想的。他注意到有那么一只小猫,缩在灌木丛边,一双翠绿色圆眼对着轰眨巴眨巴,伸出一只前爪,又摇摇晃晃地缩回去了。

 

小猫很瘦,毛也乱得不成样子。轰把它从地上抱起来、带回店里的时候,它只是在微弱地颤抖,从轰手掌中探出脑袋,环视小小的咖啡馆。轰给它用热水洗过身体,擦干后放到吧台上,小猫在原地转来转去,被轰推过来的小碗猫粮吓得又喵了一声。

 

“没事的,吃吧。”

轰轻声安慰它,而小猫看上去还是很紧张,试探性地用爪子扒拉了下猫粮,接着对着轰喵喵了起来。轰试了五种口味的猫罐头,还给它拿了小鱼干,小猫依旧没吃半口。他正思考还能给小猫拿什么吃的,只见它伸爪向吧台菜单而去,“别撕坏了——”他刚出声阻止,突然被惊得忘记说下半句话,正如他把猫粮推给小猫,小猫现在把咖啡馆餐单推到他手边,举起肉爪对着一行文字拍了拍。

 

炸…炸猪排???

 

猫会吃这个吗?他偷偷去拜托姐姐做猪排时想,不对,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这猫居然会点单?这注定不是只平常的小猫,首先它太小了,完全可以被轰用双手握住,其次,它现在在吧台上啃炸猪排,快乐得胡子都要往天上翘。猪排看上去和它差不多大,而它吃得干干净净。轰担心地盯着他看了一会,确认过小猫没有因为吃了人类食物而出现不良反应,便把它抱到自己的床上。“这是你今晚睡的地方。不要乱跑,被老爹发现的话你会被扔出去。”他告诉小猫,一转头发现小猫没了影。轰在墙角找到它,把它抱回床上。

 

小猫似乎怎么也不想在床上睡。轰把它抱进怀里,和它一起钻被窝,小猫的前爪贴在他胸口上,慌得直叫,拼了命想爬出去。他不知道猫在慌什么,床单和被单今天早上才换过,透着舒服的肥皂香,“别怕。你看,很软的……”

轰家不允许养宠物,轰听见老爹正在房门外粗声大气地打电话,努力想把惊吓过度的小猫藏起来。而猫也动得越来越厉害,确切地说,猫在迅速胀大——胀大???轰感觉自己抱的不是猫,而是儿童乐园气球,几乎要一阵阵压力被挤下床去。

 

“焦冻?睡了吗?我进来了。”

 

轰炎司总觉得儿子房里有些奇妙的动静。他打开门,里面一片漆黑,透过窗帘缝的一点月光,可以看到儿童床上鼓鼓囊囊的身体。“早点睡。”他见儿子不说话,便确定他已经睡着,在他重新关上房门的刹那,轰猛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啪地打开台灯,对着被窝直喘粗气。

 

小猫不见了。

 

原来应该趴着那只猫的床单上,现在跪坐着一个卷头发男孩。男孩脸憋得通红,头顶被褥,对轰连声说对不起,语调急得快带出哭腔。轰瞥到他脖子上的项链,上面挂了个银牌,“de…ku?”他轻声照着刻字念,男孩脸更红了。

 

“我叫……绿谷。绿谷出久。”

 

 

02

 

“魔法修行?”

 

绿谷既不是猫,也不是个普通男孩。作为魔法使的孩子,这是他第一年离家开始修行,骑着扫帚还没飞出多少公里就碰上暴雨,且不说他的扫帚被狂风打坏,行李也散落到森林的各个角落了。没有食物,也没有钱,目前唯一能熟练运用的魔法是喵化,绿谷只好开始了流浪生活——以流浪猫的身份。“我听其他猫说,这里有个特别好的人,天天喂猫,就过来看一看……”

 

原来如此。怪不得小猫,不对,绿谷不吃猫粮,轰看着男孩想,突然想起自己应该向绿谷道歉,把这样一个和他一般大的男孩胡乱地往被窝里塞,实在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你为什么会想到变成猫……?”他突然问道。

“妈妈……”绿谷声音小小的,“妈妈说,如果发生了什么特殊情况,没有吃的,可以先试着变成猫去找人类,她说,有些人类特别喜欢猫……猫如果想要什么,他们一定会给……”

 

轰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

 

“不过,我从来没想过要白吃白喝!”绿谷连忙提高声音,对他摆起手,“我在找打工的地方,先赚点钱,然后继续修行……”

 

“恐怕不行。从人类社会的角度来看,你现在和我一样,都是未成年,在没有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不能打工。”

“那怎么办……”男孩紧张地揉搓着衣角,轰看了他一会,突然说道:“小孩不能随便工作。但如果是小猫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你先睡觉,我明早会帮你想办法。”

 

 

“猫咪烤肉店?!!”

 

清晨始于轰炎司的一声巨吼。正把肉从货车往店里搬的老父亲深感亲子代沟,他现在根本听不到轰焦冻在说什么。他隐隐觉得总会有这么一天,儿子会喂猫喂到傻掉,就像现在这样,抱着不知从哪来的猫跑到他跟前,提议要给烤肉店找个看板猫。

 

“城里很流行的,”轰焦冻还在执拗地解释,“让猫在店里走来走去,客人可以抱,也可以摸。”

“这不是挺好的吗,”轰冬美居然也站在焦冻那边,“如果大家知道我们这有超可爱的猫咪的话,会过来看的吧,也算是带动客流量……”

姐弟俩和轰炎司死磕了大半天,终于让父亲咬着牙同意把绿谷猫留下,但是猫只能在吧台走动,而且第二天这猫必须被送走。当晚烤肉店照例热火朝天,只是与平日不同的是,吧台边多了好些小孩,“好可爱啊!可以喂它吗?”

 

看绿谷被孩子们摸得肚皮朝天,轰走过去阻止几个小孩试图把烤牛舌塞给猫咪。“他不吃这个。”他回头看了眼轰炎司,确认过他正忙着给客人点单,飞快地掏出一大块炸猪排,不出所料,绿谷出久刷地抬头,朝他喵喵大叫起来。

 

“他,他……”轰突然觉得有些难以启齿,因为这事实在太扯,“他吃炸猪排。你们看。”

 

他撕下一小块肉,递到绿谷面前,小猫在孩子们的一片惊呼声中一口吞下。轰家的烤肉店里有只会吃炸猪排的猫——那晚之后,这事不知怎么就传了开来,连早上送奶工递给轰炎司牛奶和报纸时,都往店里探头探脑地想看那只神奇猫猫在哪里。明明是个烤肉店,近期点炸猪排的客人翻了一倍,大家都喜欢拿炸猪排逗小猫,这样一来,轰炎司也不好赶猫走,绿谷出久便这样开始了他作为一只猫的打工生活,他甚至有了个昵称叫deku,只要在吧台上打几个滚,就能炸猪排吃到饱。

 

而只有轰焦冻知道,当他洗完澡,擦着头发回房间,会有个男孩做在他房间的椅子上,念叨着奇怪咒语,嘭地一声后,轰焦冻的脑袋上就长出了两只柔软的猫耳。

“对不起,对不起!”绿谷连忙把魔法药水滴在轰头顶,猫耳逐渐变小,绿谷的声音也飞速减弱,“白天没有时间,我只能在晚上进行魔法修行……这个魔咒我还掌握不好,所以……”

 

轰摇了摇头,叫他不要过度紧张,叫他把手伸过来。数秒后绿谷摊开手掌,瞪大了眼睛看轰。

“这是打工的工钱。”

 

“你父亲给猫付工资?”

“不是,”轰说,“这是我的零花钱。现在是你的了。”

 

“这是你应得的,”他推开绿谷想还给他钱的手,“毕竟你在店里打工。”绿谷还想反驳些什么,轰冬美突然拿着热牛奶进来,她揉揉眼,自己刚才怎么出了幻觉,弟弟的房间里有个卷发男孩?当她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轰焦冻已经奇迹般地躺到了床上,而几秒前他还站着。

 

“焦冻真喜欢猫咪啊。”她把牛奶放到床头柜,只见轰躺在被窝里,怀里抱着小猫。“晚安哦。”等听不到她的脚步了,轰才放开喵化的绿谷。绿谷刷地一下跳上床头柜,回头对他喵了一声。

“嗯。”他点了点头,“你喝吧。”

 

小猫舔了几口,又回头看他,接着跳回轰枕头上,原地转了两圈,在轰边上趟下了。绿谷猫入睡得很快,当轰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耳朵尖,他只是舒服得哼哼唧唧。

 

他早就把轰焦冻的枕头当自己的床了。

 

 

03

 

最近轰焦冻喂猫的时间越来越少。

他忙着喂绿谷出久。

 

买猫粮要钱,买猪排也要钱,在猫粮和猪排之间,轰焦冻颇为艰难地选择了后者。绿谷出久成了本地明星猫,而轰则是他的经济人,全方位照顾他的衣食住行。因为绿谷出久的走红,烤肉店外甚至开始在下午供应咖啡甜点,成了名副其实的猫咖。绿谷出久被点了摩卡的漂亮姐姐抱在怀里时,轰就站在吧台后擦玻璃杯。看绿谷被摸来摸去,他感到有些微妙的心烦意乱。

是担心绿谷被撸毛撸到秃头吗?不是的,他开始自我分析,魔法使应该能制作出生发药水,而且绿谷看上去头发蓬松,不像是携带秃顶基因的人。还是说他对绿谷被漂亮姐姐拥抱感到不爽?有那么一点,那些人和绿谷又不熟,怎么就摸得那么欢……

 

“绿谷,”有次他说,“如果客人下手不知轻重,你咬他们也是可以的。”

“诶?”绿谷赤脚站在他房间的地板上,一件一件地试轰的旧衬衫——他自己从家带的衣服破了,先拿轰的衣服救救急。“她们都是很好的人,”他想到先前客人喂给他吃的小蛋糕,笑了起来,“轰君不需要担心啦。”

 

他虽然叫轰不要担心,但这并不能阻止轰在店里的时候,一边擦玻璃杯一边偷偷看他。虽然可以理解轰想保护他不在打工时受伤,但普通人类会这么频繁地盯着一只猫看吗?绿谷出久喵伸着爪子抓逗猫棒时想,轰君真的很喜欢猫啊。

喜欢到什么程度,他的目光就没从绿谷喵柔软的毛皮上移开过,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连着擦了七八遍玻璃杯。

 

“我想要猫咪——!”这时客人带来的一个孩子突然嚷嚷起来,“我想要deku猫!”

说着就要去抓绿谷的尾巴。

 

“啊,对不起……”客人看到轰一秒出现在桌边,连忙道歉,“这孩子,太喜欢deku了……”

“我不管,我要养deku——”

 

“是我的。”

 

轰把小猫抱起来,对着吱哇撒泼的小孩重复了一遍,每个字都咬得很清晰,“这是我捡到的猫。我负责养他。”

 

可这话又有点微妙,他确实在给绿谷出久提供食物和住处,可说到底,绿谷出久不是只真正的猫,他是个魔法使,不从属于任何人。他意识到客人正张大了嘴盯着自己,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说过了头,在原地和小孩僵持了几秒,小声道了个歉就出去了。他一出店,野猫们顿时聚拢过来,围着他的腿喵喵叫着讨要猫粮。

 

他坐了很久,也想不出自己那时候干嘛要道歉,绿谷是他捡到的魔法使,这是事实,他们早就是睡一张枕头的关系了。就这样一直睡一张枕头也不是不行,这是个很祥和的小镇,对于魔法修行来说再合适不过。

他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在蹭自己的腿,是一只小猫,他认出那是绿谷。“快回店里去,”他轻声催促,“工作还没结束……”

 

猫没回去,只是执著地黏着他,这是绿谷在安慰人吗?轰终于露出一点微笑,伸手挠了挠小猫的耳朵。“如果你不走就好了。”他说,

“一直在这里……想吃炸猪排,我就给你做。虽然现在还做不好,但多练几次一定可以。在我做出最好吃的炸猪排前,绿谷……”

 

“你可以……留下来吗?”

 

小男孩抱膝坐在石阶上,心脏狂跳地向小猫发问。他还太年幼,不明白话语的真实力量,只是遵循着本能开口,不加修饰地表达想法,请不要离开我。任何生活中的不平常都会慢慢转变为平常,他在傍晚时分把幻化为猫的魔法使抱回家,到了现在,他和魔法使一起从枕头上睁眼醒来,他偷偷溜进厨房给绿谷拿三明治,从芝士夹心到最新的猪排三明治,都是绿谷喜欢的口味。到了开店的时候,他目送喵化的绿谷一路小跑进洒满阳光的庭院,迎接第一批客人。他开始习惯这样的日常了。当然偶尔也会出点意外情况,父亲或姐姐抱着洗完的衣服进他的房间,正好看见他躺在地板上,胸口趴着小猫,等他们走出去,小猫轻巧地跳到地板上,噗地一下变回人形——绿谷出久就这样和轰焦冻一起躺在毛绒地毯上。被魔法使变出的点点闪光停落到轰的鼻尖,他不由地打了个喷嚏,激起一阵阵小星光冲向半空。然后,他和绿谷出久一起笑了起来。一开始是捂着嘴偷笑,怕暴脾气的老爹听见,然后又进来打断他们小小的魔法修行,最终他们憋不住放声笑起来。

“轰君还想看什么样的魔法?”

 

绿谷侧躺他身边问他。“什么都可以,”轰回答得很快,什么都可以,既然那个施魔法的人是你的话。

 

眼下猫停下来看他。轰深吸了口气,继续说:“如果你愿意留下来,就把爪子伸给我。”他向小猫伸出食指,而小猫则歪起脑袋,打量起他的指尖。

 

“喵——?!”

 

他和小猫同时被一阵急躁的猫叫吸引过去。循着声音看过去,是一只毛发蓬软的小猫,绿谷出久。绿谷处久?轰的头在两只长得极像的猫之间转来转去,脑袋嗡地一响——

 

他,对着一只和绿谷几乎一模一样的猫,吐露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而真正的绿谷出久喵,就站在离他不远的身后。

 

他都听见了。

 

 

05

 

晚上他回卧室的时候,窗正开着。小猫在窗边,面对屋外月光下层叠的海潮,听到身后传来动静,一阵闪光后,便变回了男孩的模样,坐在窗台上。

“快下来,”轰对他说,“万一掉下去——”

 

而绿谷摇了摇头。他伸手指向身边的小袋子。“我收拾好啦。”

“轰君,”他咬着下嘴唇,努力让自己和轰对视,“这段时间受你照顾了,谢谢你。”

 

要走了么。

 

轰张开嘴,却没发出一点声音,那些所有他想挽留绿谷的语言,绕了大半圈,最终只是化为一个简单的点头。而绿谷也迟疑着,似乎想对他说除了道别与感谢外更多的话,“轰君……”他轻轻叫他。

 

“我明白的。”

“绿谷要成为最强的魔法使,而我也会超过老爹,做出最好吃的炸猪排。所以,你去吧,”他说,“去修行。”

“可是你之前还说想我,留,留下来——”魔法使说得结结巴巴,不知为何一提起“留下”这个词,他就口干舌燥起来,“轰君,你到底希望我——”

 

“你还有很多想去看的地方吧。”

盘踞着龙的火山群岛,常年冰封的荒原,还有走不到边际的沙漠,这些都是绿谷告诉轰的地方,两人躺在地毯上闲聊的时候,绿谷就把自己的修行计划讲给轰听。啊,他想起来了,在无数个午后,他向轰保证:等他找到了那些地方,就回来把自己的冒险经历讲给轰听。轰实在是个口是心非的男孩,他希望绿谷留在这里当一只看板猫,却鼓励他继续旅行,他也想亲眼看一眼火山大陆,说出口的却是一句“我来帮你整理行李。”

 

即使绿谷现在还没有学会读心术,轰真正想说的话依然清晰地涌向他。“嗯。”他微笑着点了点头,“不过临走前,我有个礼物要给你。”

而他现在只是拎着极少的一点行李,根本没有什么礼物盒。轰刚想开口问他,绿谷的气息猛地扑向了他,他的前额被温柔地触碰,那是绿谷印下的浅浅一吻。“这是魔法的祝福。轰君,再见啦。”

 

“真的有魔法吗……?”轰困惑地眨了下眼,和之前绿谷乱施魔法时不同,他好好地站在地板上,既没有长出猫耳,也没有半边身体冒出冰块。绿谷再次亲吻他的额头。

 

这是我给你的祝福。

希望你不要悲伤,即使我去了很远的地方,也能从容面对回归平淡的生活。

希望你某天擦玻璃杯的时候,能想起我。那时的我在你脚边蹭来蹭去,如同一只真正的小猫。

希望你一直心情和乐,当我归来时,你能成为优秀的大人,站在店门口对我问好。

 

希望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能意识到,我曾经对你发出的喵喵叫,从来只有一个意思:

那便是「喜欢」。

 

轰睁开双眼。眼前的男孩和行李不见了,只有一只翠绿眼睛的小猫对他喵了一声。“你也保重。”他目送小猫沿着窗台往灯光照不到的地方走,突然说:“等一下。”

 

他半个身体探出窗,小猫应声跳到他手上,他把脸埋进绿谷喵的毛发,那上面散发着他家的肥皂香。

 

“这是给你的祝福。”

他学着绿谷先前的动作,轻轻亲吻小猫。小猫周身升起光点,瞬移魔法正在起效,几秒后绿谷出久就会出现在镇外森林,那是他修行的第一站。

“绿谷”,他连忙抓紧时间说最后一句话,“我——”

 

他手上突然一轻。最后一点光斑落进他掌心消失,他愣了一下,旋即放下手,而嘴角却想上弯起,那句话的后半他始终没说,但他想,绿谷大概已经明白了。

 

我也喜欢你。

 

 

06

 

“这就是故事结局?猫溜了?”

 

轰点了点头。“毕竟是野猫。总是要跑出去的。”他把一叠信封递给上鸣,后者夸张地叹了口气。“什么嘛,这么神奇的猫,我也想看一眼……哎,传闻是真的?”

“嗯。”

 

“那只叫deku的猫,会吃炸猪排?”

“吃很多。”

“毛特别软?”

“嗯。”

“还长得超——可爱?”

“……嗯。”

 

岂止是超可爱,他想着,这世界上除了荞麦面外,就没有比变成猫咪的绿谷出久更可爱的存在了。当年绿谷离开后,还稍微出了点乱子,小镇人民对看板猫的突然离家出走表示心痛,反复来问轰炎司要不要有没有找到deku。

 

“没!”男人粗声回答,“还有,你们不要老是点炸猪排,这里是烤肉店,烤肉店!”

客人就很委屈。轰焦冻做的炸猪排越来越美味,让人吃了还想吃,等轰炎司退休,继承烤肉店的轰焦冻干脆把店面改成了普通饮食店,专门提供猪排定食。他的猪排小有名气,登上过好几次本地美食杂志,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我做炸猪排的契机是因为一只流浪猫。它曾经在店里待过一阵,不吃猫罐头,就吃猪排,所以我只能学着做。”

 

他一直在等那只猫回来。

 

对于这一切,去年才来镇上邮局工作的上鸣电气肯定是不知道的。他太想看那只会吃炸猪排的猫了,而现在只能唉声叹气地整理一大叠信封。“你怎么有那么多请柬要寄?”

“里面也有你的一份。”

 

上鸣这人,很好懂,一听到自己被轰邀请,就能立刻联想到聚会上的各种餐点:好吃,还免费。“你早说嘛!”他喜气洋洋地回话,差点没注意到身后传来叮咚一响,连忙扭头问好,“哟!早上好,绿谷。”

 

卷毛蓬软的年轻人刚从集市回来,怀里抱着新鲜花束,满天星和玫瑰,还沾着水珠。他和上鸣说了句你好。“你们在聊什么?我从外面就能听到声音。”

 

“猫!绿谷你听说过没,这家伙居然养过猫,”上鸣指了下轰,“而且你猜那猫吃什么?”

“炸猪排!猫真的吃这个?”

 

“大概?”绿谷挠着头猜测,“我不是在这里长大的,不太清楚……”

和上鸣一样,他也是从外面来的。自从两年前绿谷出现在小镇汽车站,就一直在轰的店里工作了。“哦对,”上鸣突然想起什么,“说起来,你也喜欢炸猪排?绿谷,老实交代,”他坏笑着问绿谷,

“你是不是那猫变的?”

 

“请柬都在这,”轰突然插话,“你可以去送了,上鸣。”

“知道知道,”上鸣把剩余的信封塞进邮差包,“在正式举办仪式前送给每个客人是吧,不会忘的啦。”

 

“虽然在仪式开始前说这话有点早,”他拍了拍轰的肩膀,往店门口走了几步,又回头朝两位正在整理花束的青年竖起大拇指。“轰,绿谷,”他大声说道,

 

“新婚快乐!”

 

 

07

 

这是一个关于男孩遇到猫的故事。

这也是一个关于魔法使如何被炸猪排征服,心甘情愿地和男孩一起,开始为期一生的,「爱」的修行的故事。

 

End.

 

爱猫,就和ta结婚

下一组老师加油! @蓼丸  @焦糖抹茶冻 

评论(36)
热度(1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田中鸡肉派 | Powered by LOFTER